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鄂尔多斯空港园区项目建设吹响“集结号”

  本报鄂尔多斯4月12日电  (记者  额尔敦)近日,鄂尔多斯空港园区举行总投资1亿元的祥嘉颐养苑项目开工仪式。至此鄂尔多斯空港园区重点项目开复工吹响抢抓投资、抢抓项目、抢抓服务、抢抓进度“集结号”。

  2020年是鄂尔多斯空港园区“项目建设攻坚年”,园区将组织实施重大项目13项,主要聚焦在基础设施、加工制造、现代物流、综合保税等领域,总投资近14亿元。

  近年来,鄂尔多斯空港园区以建设现代服务业集聚区为目标,完善“3+4+N”产业体系和“十通一平”基础配套,建立了一套与国际惯例接轨的制度体系,搭建了一批跨境电商、综合保税、进境口岸等对外开放平台,着力壮大实体经济和外向型经济发展,推动产业体系现代化、经济发展实体化、平台开放国际化。园区区位优越度、基础配套度、产业集聚度、创新活跃度、对外开放度全面提升,经济发展连续4年保持稳步增长。累计完成投资165亿元,签约引进各类产业项目246个,协议总投资621亿元;注册企业达460家,总注册资本金283亿元。初步形成以航空、物流、综合保税三大主导产业为支撑,智能制造、生命健康、信息技术、新型服务业四大关联产业和其他新兴产业为补充的现代服务业产业集群。先后获评中国物流园区50强、全国优秀物流园区、自治区现代服务业集聚区、自治区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和全区“无车承运”试点地区,发展活力和后劲不断增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论道
   第05版:小康图景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8版:地方盟市
巴彦淖尔市第二批 支援武汉医疗队平安归来
满洲里铁路口岸站开行对俄蔬菜出口货物列车
鄂尔多斯空港园区项目建设吹响“集结号”
自治区妇联5项手拉手 扶贫行动助力贫困妇女脱贫
要闻简报
环保骑行
荒漠播绿铸丰碑
奏响抗“疫”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