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党政军领导同志参加首府义务植树活动

  本报4月16日讯  (记者  刘晓冬)春风吐绿,草木初萌,又到植树好时节。4月16日,石泰峰、布小林、李秀领、林少春、王莉霞、马学军、刘奇凡、白玉刚、杨伟东、张韶春、段志强、马庆雷、那顺孟和等自治区省军级领导同志来到自治区党政军义务植树基地,与首府干部群众一同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上午9时30分,自治区党政军领导同志集体乘车到达位于和林格尔新区的义务植树基地。石泰峰一下车,就拿起铁锹紧张地忙碌起来,植苗、培土、围堰、浇水,每一道工序,都做得认真细致。他接连种下樟子松、山杏、山楂、山桃、海棠、五角枫等不同树种的25棵新绿。挺拔的树苗、娇嫩的花朵、萌发的枝芽俏立风中。

  植树间隙,石泰峰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不时交流,询问树木品种、义务植树基地建设等情况,他说,植下新绿,孕育希望。植树造林是国土绿化行动,也是传播文明理念的重要载体,既要在全社会倡导常态化植树、“网上植树”,持续为国土增绿,也要做好景观规划,种出一道道风景。他强调,树种得怎么样,三年后看成效,要坚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在树种选择上注重本土化和多样性,切实加强后期管护工作,提高种植成活率。

  自治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内蒙古军区、武警内蒙古总队的省军级领导及自治区林草局、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新区的干部群众参加植树。

  自治区党政军义务植树基地总规划面积648亩,位于和林格尔新区“两河一廊道”什拉乌素河治理东水泉段项目区。这里原本是一片撂荒地,生态植被破坏严重。近年来,随着和林格尔新区生态廊道的建设,这里被改造修复绿化,成为景观建设的重点区域之一。从2018年开始,自治区党政军领导已经连续三年在此植树。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云上103
   第06版:国际新闻
   第07版:影像力
   第08版:公益广告
习近平《携手抗疫 共克时艰 ——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 特别峰会上的发言》单行本出版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 普京通电话
自治区党政军领导同志参加首府义务植树活动
乌审旗:书写“绿色革命”新传奇
自治区十二届政协召开第34次主席会议
乌兰察布市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签署清洁能源 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项目总值1212亿元
不负春光植树忙
“蒙速办”APP上线试运行1个月 注册用户突破100万
内蒙古累计报告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8例 疑似病例16例 出院20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