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行突泉县支行“再贷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本报兴安4月16日电  走进内蒙古亿民生物科技公司生产车间,只见机器轰鸣,2台化肥生产自动化设备正高速运转着。

  可就在年后开始复工复产时,该公司遇到了难题,急需大量资金进行原材料的收购及运输。了解到该企业难题后,中国人民银行突泉县支行迅速指导突泉蒙银村镇银行启动内部绿色审批通道,仅用1天就完成了贷款资料的整理和贷款审批发放工作,使用支持小微企业再贷款专用额度向该公司发放贷款900万元,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

  “我们1年8个月生产、4个月销售。每年1月份主要是进行产品销售,今年赶上疫情,产品没能够及时销售出去,生产资金链受到了影响。在我们企业最困难的时候得到了人民银行再贷款支持,使得我们企业能正常复工复产。”该公司副总经理包宝山说。

  同样受到疫情影响的还有县龙头企业天兴奶牛养殖有限公司,因流动资金不足,产能不能充分发挥,亟需资金支持。

  “这次疫情给我们公司造成很大影响,奶牛销售不出去导致资金紧缺。我们向人民银行突泉县支行提出专项贷款申请,两三个工作日500多万元贷款就发放到我们公司,我们公司已经恢复生产。”  该公司养殖生产经理吴凡说。

  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中国人民银行于2月26日在全国范围内新增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5000亿元,同时下调再贷款利率0.25个百分点。此次安排的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重点用于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加大对企业复工复产、春耕备耕的融资支持,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面临的债务偿还、资金周转和扩大融资等迫切问题。

  为保障政策落地见效,中国人民银行突泉县支行以各种线上渠道为载体,利用企业掌银、网银、惠农e通平台和微信银行等渠道,向突泉县涉农、小微企业宣传优惠贷款政策,对该县2家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实行一对一督导,采取“一行一策”的方法,确保再贷款专用额度快速有效投放。

  截至目前,该行向突泉县累计投放贷款专用额度5134万元,其中投放支农再贷款专用额度1810万元,投放支持小微企业再贷款专用额度3324万元,惠及9家企业、17户个体工商户。

  (张佳树  程阳)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云上103
   第06版:国际新闻
   第07版:影像力
   第08版:公益广告
扎鲁特旗“议”出脱贫致富金点子
〖云吧〗
闪云
大漠“桃花林”护绿人
栽种的蒙古扁桃长势良好。
人行突泉县支行“再贷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