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网扎鲁特旗供电公司:春检进行时

  4月15日,国网扎鲁特旗供电公司香山供电所员工张亚文在10千伏农场线一农二分4号杆上进行紧固绝缘子螺母作业,这是该公司春检作业现场的一角。

  紧锣密鼓 统筹部署

  统筹部署春检工作,切实做好春检前准备。为安全、高效、优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春检工作质量,4月2日,国网扎鲁特旗供电公司召开春检动员会,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全身心投入到施工作业现场,抓好各项作业的安全管理工作。4月10日,该公司配电专业编制下发《国网扎鲁特旗供电公司2020年春检工作实施方案》,成立春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春检工作目标和各专业工作重点及要求,结合电网、设备健康状况,对春检前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合理安排,多措并举做好春检准备工作。

  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加强作业人员安全意识。早在春检前一个月,该公司便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进行《安规》考试,通过以考促学的方式,提高员工安全和风险防范意识,将春检作业风险遏制于萌芽状态。成立安全工器具检查小组,对春检期间使用的安全工器具进行详细的安全检查,规范安全工器具管理,为春检工作奠定安全基础。

  创新创效 安全至上

  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地域面积辽阔,供电半径较长,10千伏线路杆基较多,若继续采用常规的作业方式,检修时间就会拉长,从而大大降低了春检工作效率。为合理安排作业时间,提高春检作业中各专业与各供电所之间的检修效率,该公司多次召开春检协调会,头脑风暴,突破瓶颈,研究相应策略。最终采取了以各专业跨区域协同作业的高效方式,对大半径配电线路实施“大兵团”配合作业,真正做到“一停多用,相互配合”。根据班组承载力,刚性执行检修计划,杜绝无计划作业,减少和避免临时停电、重复停电现象,从而大大提高此次春检工作效率。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就多次深入作业现场,监督作业人员严格按照安全规程进行操作,确保春检工作“零违章”。

  物资必备 前线慰问

  为圆满完成此次春检计划,该公司提前储备了春检物资、材料以及车辆供应。该公司现已采购2000只防雷绝缘子和3000只驱鸟器,并于春检工作开始前,为作业人员统一发放了全新的安全工器具和工作服,确保各项物资供应充足。

  自古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早在春检前,该公司领导就多次在不同场合进行强调,要充分做好一线员工在春检期间的后勤保障工作,将公司关怀送至一线现场。截止到目前,该公司已开展春检慰问3次,送至慰问品十余件,切实提升了员工的工作热情。

  据悉,该公司本次春检工作计划进行检修10千伏配电线路20条,共计长度2273.3555公里,参与检修工作人员510人次、出动车辆396台次。(王春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云上103
   第06版:国际新闻
   第07版:影像力
   第08版:公益广告
“谢谢你,中国!”
世卫组织:中国以外确诊病例达1831171例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同意最贫困国家暂停偿还债务
普京要求俄政府支持受疫情冲击的中小企业发展
法国新冠患者住院人数首次出现下降
日本新冠病例超9000例 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盖茨基金会追加捐款支持全球抗击新冠疫情
美国暂停资助世卫组织引发普遍质疑与批评
国网扎鲁特旗供电公司:春检进行时
国网奈曼旗供电公司:奏响“春耕曲” 不误农时不负春
国网奈曼旗供电公司:“疫”路前行 赴约春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