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网奈曼旗供电公司:“疫”路前行 赴约春检

  莺月春始,早樱绽放,国网奈曼旗供电公司一年一度的春季大检修如约到来,与往年不同,今年的春检工作要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有效开展。

  精细部署  夯实春检基础

  该公司全面贯彻和落实上级公司关于复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把好“三关”,做到“三到位”(物资供应保障到位、防范措施到位、监管责任到位),并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和检修计划,制定了春季安全隐患大排查方案,立足于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突出重点,确保春检工作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对查出的问题举一反三,坚持“边查边改”的原则,在深度和广度上,切实规范人员行为,消除事故安全隐患,真正做到“零缺陷、零违章、零事故”,疫情防控和检修试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多重检测 助力疫情防控

  “严格落实现场防疫安全措施!请保持间距,依次进行测温登记后方可进入到作业现场。”4月10日,在66千伏兴隆变电站检修现场,防疫监督员正有条不紊地对作业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春检开工前,该公司将疫情管控工作纳入安全管理工作。在生产场所管控方面,该公司逐一检查返岗员工及其家庭成员健康状况,确保不漏一人。对返岗员工进行防疫知识培训,增强员工的防护意识和能力。在现场管控方面,严格控制春检人员的流动性,进入现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每天3次体温检测,增加对车辆及现场消毒的消毒频次,对作业人员按照“出差上车前、进站前、返程上车前”3个时间节点进行3次测量,并做好体温记录。同时为了防止行车过程中人员交叉感染,该公司实行车辆座位固定化管理,执行车辆座位统一编号,隔位分散入座,往返同车同号就坐确保疫情防控到位,大力营造“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良好氛围。

  定位分区 保证现场标准化作业

  春检作业过程中,各专业同时作业、交叉作业,点多面广,为避免人员聚集,班前会在队型保持适当距离的前提下,按照分班组、分区域的基本原则小范围完成。

  每个班组作为一个作业小组,各小组间相对独立,工作过程中原则上不交叉、不接触,按照班组进行现场定位分区,各班组划分为一个相对独立区域。同时在就餐过程中,春检作业人员按照“分时段、分专业班组、分区域”的原则进行,不设集中用餐桌,有效保证了作业人员的健康和安全。

  该公司一系列的措施保障了春检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落实,做到了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齐步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切实履行企业职责,以满足社会用电需求为目标,以保障正常供电为前提,不断优化电网结构,进一步提高供电可靠性,守护这个不一样的春天。

  (张东雷)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云上103
   第06版:国际新闻
   第07版:影像力
   第08版:公益广告
“谢谢你,中国!”
世卫组织:中国以外确诊病例达1831171例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同意最贫困国家暂停偿还债务
普京要求俄政府支持受疫情冲击的中小企业发展
法国新冠患者住院人数首次出现下降
日本新冠病例超9000例 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盖茨基金会追加捐款支持全球抗击新冠疫情
美国暂停资助世卫组织引发普遍质疑与批评
国网扎鲁特旗供电公司:春检进行时
国网奈曼旗供电公司:奏响“春耕曲” 不误农时不负春
国网奈曼旗供电公司:“疫”路前行 赴约春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