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网奈曼旗供电公司:奏响“春耕曲” 不误农时不负春

  “布谷飞飞劝早耕,舂锄扑扑趁春晴。”当前正值春耕时节,又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国网奈曼旗供电公司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春耕春灌保电工作,确保广大客户用电无忧。

  春耕保电不松劲 农民丰收不误时

  “又是一年春好处,此时是农民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做好基层供电服务,确保春耕春灌顺利进行。”国网蒙东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张海东说道。

  随着天气转暖,通辽市奈曼旗八仙筒镇地区相继进入春耕春灌的准备时期。为了更好地服务农业生产,确保广大农民在疫情期间不错过春耕黄金时节,该党员服务队对灌溉区的线路和配电台区进行摸底,依据隐患排查整治条目表逐条排查,重点检查配电线路变压器负荷、渗漏油情况,漏电保护器、空气开关、刀闸的正常分合情况,排查线路及配电设备老化情况,加大对气温回暖、大地解冻导致杆塔倾斜等安全隐患的检查消除力度,安排专人排查消缺情况,全程跟踪,切实形成春耕春灌保电工作的闭环管理,确保今年丰收不误时。

  强指导广宣传 春灌用电有保障

  “别看我这破‘电工兜子’不起眼,里面装的‘宝贝’可大有用处。”该党员服务队队员吴特布扎力根对北百兴图村蔬菜种植户顾友全笑着说道。

  他口中的宝贝就是漏电保护器,这些蔬菜种植户每年进入11月份就停止用电,来年3月份进行大棚蔬菜栽培,每到这时候都要为种植户更换新的漏电保护器,该党员服务队多年来一直服务于这些蔬菜种植户,为了确保第一时间蔬菜大棚及时恢复用电,用上安全电、放心电。该服务队深入蔬菜种植大棚,了解用电需求,详细记录大棚内用电设备类型和运行状态,现场指导种植户正确安全使用带电设备。在进行指导后,党员服务队员还对种植户进行安全用电知识和“网上国网APP”线上缴纳电费、报装接电业务的宣传。

  田间地头巡线路 战疫保电助春耕

  该党员服务队在开展春检工作的同时组织12名队员深入田间地头,对涉及春耕春灌的配电线路设备设施精心“体检”,为四月初的春耕春灌保电工作做好准备服务工作。

  疫情当下,该党员服务队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主动对接农场、农机具生产厂等春耕春灌期间重要单位,不仅对内部进行隐患排查,还组织人员到田间地头,开展线路巡视工作,及时处理各类设备缺陷及事故隐患,赶在春耕前完成消缺任务。截至目前,该党员服务队共排查处理隐患187次,涉及线路13条,出动58人次。

  农为邦本,本固邦宁。在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时节,该公司将继续抓好疫情防控、电力保障与优质服务各项工作,为服务春耕保驾护航,为战胜疫情不懈努力。

  (张东雷)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云上103
   第06版:国际新闻
   第07版:影像力
   第08版:公益广告
“谢谢你,中国!”
世卫组织:中国以外确诊病例达1831171例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同意最贫困国家暂停偿还债务
普京要求俄政府支持受疫情冲击的中小企业发展
法国新冠患者住院人数首次出现下降
日本新冠病例超9000例 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盖茨基金会追加捐款支持全球抗击新冠疫情
美国暂停资助世卫组织引发普遍质疑与批评
国网扎鲁特旗供电公司:春检进行时
国网奈曼旗供电公司:奏响“春耕曲” 不误农时不负春
国网奈曼旗供电公司:“疫”路前行 赴约春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