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兴安盟加快推进大兴安岭南麓 百万亩人工林绿色长廊建设

  本报兴安4月17日电  (记者  胡日查  高敏娜)春回大地,正是植树造林的好时节。连日来,在科右中旗杜尔基林场植树造林区,造林人员正在检测质量、搬运树苗、配合自动化植树机械育苗。近一段时间以来,科右中旗抢抓绿化造林黄金时段,在全旗12个苏木镇和6个国有林场全面开展大规模植树造林工作。计划今年完成人工造林11.5万亩,封山育林7万亩,中幼林抚育1.6万亩。

  在科右前旗巴日嘎斯台乡勤发村一处3000余亩的荒山上,挥锹铲土、扶正树苗、培实新土,村民们正忙着栽植树苗,一派热闹景象。科右前旗林草局局长白吉雅告诉记者:“今年科右前旗计划完成三北防护林5万亩、退耕还林10万亩。到2022年实现生态造林50万亩,力争把科右前旗建设成水草肥美、山川秀丽、生态宜居的生态强旗。”

  眼下,兴安大地掀起了造林绿化热潮。4月14日,乌兰浩特市大兴安岭天骄生态文化园内人潮涌动,义务植树活动在这里如火如荼进行中。园内一片青年林正是此次植树活动的现场。来自盟市的机关干部和军警官兵、青年志愿者、社区工作者、中学生、个体工商业代表在这里种下一片新绿。扶正树木、填土、踩实、围堰、浇灌,他们一丝不苟,确保栽一棵活一棵,在这片青年林中洒下一滴滴汗水,为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区、绿色发展引领区做贡献。

  近年来,兴安盟积极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启动《兴安盟大兴安岭南麓百万亩人工林绿色长廊建设工程三年总体方案(2019—2021)》,以三北防护林、退耕还林、封山育林等林业生态工程建设为中心,以重点区域绿化、果树经济林为重点,有序推进生态造林工作,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构筑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守护好祖国北疆这道亮丽风景。

  据悉,今年兴安盟计划总投入8.7亿元左右,将完成营造林任务60万亩,其中人工造林34.5万亩、封山育林22.5万亩、退化林修复3万亩,全年完成森林抚育任务46万亩。截至目前,已实施退耕还林任务2万多亩;大兴安岭百万亩人工林建设任务已完成4.5万亩;栽植果树经济林2000多亩。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公益广告
陈巴尔虎旗29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
自治区政府兴安盟行政公署与 同程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全区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 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植绿护绿 共青团在行动
北方新报社向自治区档案馆 捐赠抗“疫”档案
我区养老机构全面 恢复正常服务秩序
兴安盟加快推进大兴安岭南麓 百万亩人工林绿色长廊建设
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 研究部署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伊金霍洛旗签约14个项目 总投资216亿元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 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和《内蒙古自治区非物质 文化遗产保护条例》执法检查公告
养老院如何做到科学防控?
国门下,我是光荣的志愿者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