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增收有渠道 发展可持续

  □韩雪茹

  贫困群众要脱贫致富,需始终紧紧抓住贫困户持续增收这个关键。只有真正拓宽贫困群众可持续的增收渠道,让贫困户有进钱的路子,才能找到脱贫致富的根本出路。

  贫有百种,困有千样。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不能一个模子“复制”,要因地制宜、量身定制,针对不同情况制定不同的脱贫计划。近年来,全区各地积极探索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强化产业扶贫,组织消费扶贫,促进转移就业,让贫困群众有了更多稳定的增收途径。

  在赤峰市喀喇沁旗锦山镇,因村施策发展主导产业、因户施策鼓励自主创业、因人施策提供就业岗位,经过几年发展,脱贫成效日益显现:培育富民产业,贫困户产业发展覆盖率达81%;扶持发展手工作坊,就地就近实现增收有了平台;用工信息发布、免费职业培训等服务铺设就业“快速路”;通过提供工作岗位、劳务输出等方式,安排农村富余劳动力3700余人次……越来越多的贫困群众实现多渠道多层次增收,让脱贫成色更足、发展更可持续。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一户一策 一村一业~~~
~~~
~~~
~~~◎徐一鸣(兴安盟突泉县六户镇和安村第一书记)
~~~
~~~◎讲述者:包头市石拐区五当召镇新曙光村苏飞小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脱贫攻坚
   第06版:评论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公益广告
锦山镇为贫困户增收装上“引擎”
芨芨草,致富草
增收有渠道 发展可持续
让和安村天更蓝水更清
【集萃】
我家农产品卖到了大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