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致敬最美逆行者

  本报5月11日讯  (记者  赵娜)5月12日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今年我国的主题为“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连日来,我区各医院纷纷举办护士节系列活动,为白衣天使送去关爱和温暖;社会各界也以各种方式,向白衣天使致以崇高敬意!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今年的护士节比以往显得更加特别。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区广大护士义无反顾、逆行出征,白衣执甲、不负重托,英勇无畏冲向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在849名援鄂医疗队员中,护理人员占到了73%,他们在抗疫战斗中作出重要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你让生命有了尊严,你让世界更加温暖,你是我心中最美的春天”。5月8日,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著名蒙古族女中音歌唱家德德玛的歌声将护士节庆祝活动推向高潮。活动当天,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以特殊的方式举办纪念活动,并对拥有30年护龄的资深护理工作者及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做出突出贡献的团队和个人进行集中表彰。

  “这次抗疫经历,让我重新对我的职业进行了审视,也让我对我的职责和使命有了更新的认识,作为护理人员,我会更加关注患者的心理状况,怀着敬畏之心去对待每一个人、每一件事。” 5月8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举办的纪念护士节暨援鄂英雄事迹报告会上,火遍全网的方舱医院“咆哮”护士长张钰梓等8名援鄂医疗队员用朴实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分享了各自的工作经历、感人事迹和切身体会,在场的每一位医护人员都忍不住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5月11日, 当马头琴曲《万马奔腾》响起时,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举办的“致敬白衣天使 携手战胜疫情”表彰大会拉开了序幕。慷慨激昂的马头琴合奏,将大家一下子拉回到出征武汉时的情景,白衣天使就如同驰骋在荆楚大地上的“蒙古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表达了对护理工作者的无限深情和崇高敬意。

  与此同时,各种形式的支持和关爱也纷纷涌向护理工作者。我区622名逆行的护理人员被授予 “内蒙古杰出护理工作者”称号。在护士节前夕,很多援鄂医护人员都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这份礼物来自千里之外的武汉。“打开礼物,看到‘抗疫援鄂纪念章’的一瞬间我热泪盈眶……”乌海市人民医院护士长毕晓波激动地说:“这是对我工作最大的肯定。这段特殊的经历,也将成为我人生的宝贵财富,激励我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惧艰险、勇挑重担!”

  亲切的问候,浓浓的关爱,大大激发了护士们的工作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秉承优良传统,发扬人道主义精神,用热心、精心、耐心、细心、虚心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读图
   第05版:论道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地方盟市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民主与法制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关系,努力探索出一条符合战略定位、体现内蒙古特色,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习近平向全国广大护士 致以节日的祝贺和 诚挚的慰问
致敬最美逆行者
陈巴尔虎旗让“病根”不再变“穷根”
全区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鸳鸯戏水
杜明燕委员: 心系百姓福祉 力为家乡“代言”
这里有条会唱歌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