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杜明燕委员: 心系百姓福祉 力为家乡“代言”

  □本报记者  郭俊楼

  5月9日,列席了市委常委会,检查了医院感控管理等工作后,住我区全国政协委员、扎兰屯市副市长杜明燕埋头修改起了准备提交全国两会的提案。

  “与全国各地、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一同参政议政、共商国是,反映民情、表达诉求,这是一份光荣的使命和沉甸甸的责任。”杜明燕倍加珍惜委员荣誉和履职机会。在2019年的全国两会上,她提交了关于将呼伦贝尔草原耕地纳入退耕还草计划、加强残疾人保障工作等9件提案,均获得了国家相关部委的积极回复,有关问题正逐步解决。

  作为少数民族界别委员,杜明燕亦竭力为民族地区尤其是家乡的发展建言发声。2019年,在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9组召开的学习座谈会上,她就内蒙古奶业和种植业发展状况及困境进行了汇报;在全国政协少数民族界别委员反映社情民意座谈会上,她作了《以大豆产业发展助推民族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呼伦贝尔大豆产业现状与发展建议》的主题发言;作为本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唯一的鄂温克族委员,她多次深入鄂温克族自治旗和鄂温克民族乡调研,为鄂温克族群众更好地生活和发展寻路,就鄂温克族使鹿部落驯鹿繁育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向全国政协报送意见建议……

  为了更好地履职建言,杜明燕努力吃透“上情”、摸清“下情”,加强理论学习,参加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全国政协多次重点关切问题情况通报会等,同时深入基层实地调研、倾听民声、发现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具体可操作的对策建议。

  今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杜明燕告诉记者,她重点围绕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绿色生态建设、社会民生保障等方面准备了多个提案,如关于为使鹿部落鄂温克人划定驯鹿饲养繁殖区域、关于呼伦贝尔草原生态建设、关于健康扶贫中耐药性结核病患者长期救治等。

  “我将不辱使命,把基层群众的声音带到北京,为百姓的民生改善、为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尽绵薄之力。”杜明燕信心满怀地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读图
   第05版:论道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地方盟市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民主与法制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关系,努力探索出一条符合战略定位、体现内蒙古特色,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习近平向全国广大护士 致以节日的祝贺和 诚挚的慰问
致敬最美逆行者
陈巴尔虎旗让“病根”不再变“穷根”
全区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鸳鸯戏水
杜明燕委员: 心系百姓福祉 力为家乡“代言”
这里有条会唱歌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