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八面风

  我区严查尾矿库安全隐患

  本报5月11日讯  (记者  毛锴彦)记者从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获悉,从4月初开始,全区严格督促尾矿库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采取措施加大尾矿库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

  一是立即组织开展尾矿库安全专项检查。对生产运行的尾矿库履行安全设施“三同时”手续、尾矿库安全监测监控系统运行、库区周边山体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对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导致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甚至存在重大隐患的尾矿库,要责令企业立即停止运行,全面整改,并依法依规处罚。二是强化尾矿库安全风险源头管控。严格尾矿库准入管理,严格控制新建独立选矿厂尾矿库,严禁新建“头顶库”、总坝高超过200米的尾矿库。三是强化尾矿库汛期运行安全。督促企业在汛期前进行一次尾矿库调洪演算,有针对性的降低库内水位,增大排洪能力,完善落实尾矿库防汛度汛安全措施。

  阿盟10部门携手推进 快递行业环保治理

  本报5月11日讯  (记者  高慧)近日,阿拉善盟邮政管理局联合盟发改委、科技局、工信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交通局、商务局、财政局、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10部门印发了《关于协同推进快递行业环保治理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了行业绿色化、减量化、可循环取得明显效果、科技创新和应用水平大幅提升、治理体系日益完善等三项任务目标。

  《意见》明确了六个方面任务,一是推动快递绿色包装产品革新,健全快递包装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二是全面推行绿色减量化包装;三是推动快递包装物回收利用纳入生活垃圾分类体系,建立具有循环使用功能快递包装物回收渠道;四是推进快递行业节能降耗;五是做大做强快递绿色化产业联盟;六是加强绿色快递文化培育建设,营造“绿色快递,人人有为”的良好氛围。

  包钢获得白云鄂博铁矿 深部普查探矿权

  本报5月11日讯  (记者  杨帆)包钢集团近日成功取得白云鄂博铁矿深部普查探矿证,这标志着包钢资源接续将取得重大突破。

  包钢白云鄂博铁矿属大型矿山,矿区面积4.3082平方公里,以露天方式开采。随着逐年开采,白云鄂博铁矿保有资源储量不断减少,而实现资源接续对于包钢未来发展至关重要。为此,通过对白云鄂博铁矿原有地质资料梳理和矿山部分深层钻孔分析,白云鄂博深部铁矿资源储量较大,为科学合理利用矿产资源,可实现可持续发展。领取探矿证后,包钢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勘查,为实现资源接续提供有力保障。

  包头市“无废城市” 试点建设提速

  本报5月11日讯  (记者 梁亮)2019年4月30日,生态环境部公布11个“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包头市名列其中。目前,8项重点任务正在统筹推进。

  据悉,作为首批试点城市,包头市通过推动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园区管理水平提升、持续推进绿色矿山建设、重视稀土尾矿的战略储备管理、探索地方生态修复制度实践和场地再利用、强化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与医疗废物集中处置等8项重点任务统筹推进“无废城市”建设。

  预计今年年底,包头市将初步形成 “无废城市”建设综合管理制度和技术体系框架。到2025年,全市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取得进展,工业园区绿色发展水平显著提升,工业固体废物循环利用体系进一步完善,生活领域绿色消费模式得到普遍认同,实现固体废物环境影响最小化。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读图
   第05版:论道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地方盟市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民主与法制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新基建”是个啥模样?
八面风
“我的房贷要不要转为市场报价利率?”
闻天下
“云开放”让能源更智慧
巴音杭盖300兆瓦风电项目建设马力全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