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闻天下

  本报5月11日讯  (记者  杨帆)据自治区统计局最新消息:今年以来,特别是进入3月份以来,随着疫情防控成效的不断显现,全区工业生产得到有序恢复,基础行业生产稳定,尤其是生活性物资、基本原材料产品产量增势较好。一季度,在统计的全区225种工业产品中,有91种产品产量实现同比增长。

  其中,生活所需物资产量增长加快,食用盐、发酵酒精、乳制品产量同比分别增长79.2%、56.0%、14.1%;部分新产品产量继续保持良好增势,发动机、精甲醇产量同比分别增长75.1%、5.2%;基本原材料产量平稳增长,电力电缆、氧化铝、钢材产量同比分别增长22.8%、12.9%、8.2%。

  乌兰察布市贷款余额总量 首次突破800亿元

  一季度91种工业品产量 实现同比增长

  本报5月11日讯  (记者  王连英)近日,记者从人行乌兰察布市中心支行获悉,截至今年一季度末,乌兰察布市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首次突破800亿元大关,达到809.87亿元。

  近年来,人行乌兰察布市中心支行积极运用扶贫、支农、支小再贷款工具,引导金融领域信贷资源流向扶贫、民生、小微民营企业等薄弱环节。棚户区改造、异地扶贫搬迁、金融精准扶贫贷款成为支撑各项贷款增长的主要动力。同时有效引导银行利率水平保持合理区间,全力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尤其在疫情期间,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实体经济的“输血供氧”作用凸显,有效舒缓了实体经济流动性紧张的局面。

  引绰济辽工程项目 获批用地527.7986公顷

  本报5月11日讯 (记者  杨帆)近日,由内蒙古水投集团投建的国家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引绰济辽工程项目,获得国家自然资源部用地批复。

  自然资源部下发《关于引绰济辽(工程区)工程建设用地的批复》(自然资函〔2020〕299号)文件,批复工程建设用地527.7986公顷,为推进引绰济辽工程复工复产、实现年度目标任务奠定了基础。与此同时,国家发改委、水利部联合下达重大水利工程专项2020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资金16.4亿元,用于引绰济辽主体工程项目建设,为工程如期完成进度目标提供了保障。

  锡盟有了电子商务与 快递物流协同发展行动方案

  本报5月11日讯  (记者  高慧)近日,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办公室印发了《锡林郭勒盟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以下简称《行动方案》)。

  《行动方案》围绕工作目标,制定了五项核心工作任务及10项具体专项行动,同时明确了具体要求和责任单位。到2022年,基本形成覆盖全盟的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服务网络;结合各旗县特色电子商务需求,做强区域品牌;完成区域性产品冷链及加工综合服务中心建设;依托边境优势,大力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及配套快递服务;发展绿色生态链,促进资源集约利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读图
   第05版:论道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地方盟市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民主与法制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新基建”是个啥模样?
八面风
“我的房贷要不要转为市场报价利率?”
闻天下
“云开放”让能源更智慧
巴音杭盖300兆瓦风电项目建设马力全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