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正文
  开展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交给我区的重大政治任务,事关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事关净化和修复政治生态,事关规范经济秩序,事关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各族群众福祉。我区各级紧急行动起来,全力以赴,抓好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要把这项整治工作真正做实做好,需要各级、各相关部门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决的态度、有效的措施做好专项整治工作。

  首先要理清思路,把握重点,主动监督。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研究,把握监督重点,把准监督方向,决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要问题全面起底,推动一次清仓,查清查实规划立项、投资审核、资源配置、环评审核和矿业权审批报批、股权变更、矿产交易,以及政策法规中的实体缺陷、程序漏洞、执行短板、欠缴税款、国有资产流失等问题。更要严肃工作纪律,加大问责力度,对在专项整治中工作落实不到位,推诿扯皮、不担当、不作为,消极应付、整治不力,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对部门的负责人进行约谈提醒。

  其次要盯紧进度,注重实效,精准监督。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紧盯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开展监督,做到全面、深入、细致、客观。“全面”,即对部门履职、实地排查、问题研判、依规处置等情况全面监督;“深入”,即真查实查,见人见事,触及深层次矛盾和实质性问题;“细致”,即抓住每一个线索、盯住每一个疑点,善于运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寻求突破,善于发动群众寻找线索、发现问题;“客观”,即坚持实事求是原则,严格依规依纪依法,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避免出现“罪加一等”或“矫枉过正”。

  三要结合实际,创新举措,高效监督。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一线全面进行蹲点走访,及时捕捉和发现问题线索。将巡察监督覆盖到涉煤地区的乡镇、村屯,采取“末端工作法”,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发动群众,调动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主动性。要强化内部工作协调,将矿产资源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扫黑除恶“打伞破网”、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等贯通起来一体推进,提升专项整治质效,确保专项整治工作经得起检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读图
   第05版:论道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地方盟市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民主与法制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倒查20年”,煤炭资源领域整治再加力
偷妻子的钱 算是偷吗?
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背井离乡28年 派出所里见亲人
巡边踏查
护航复学复课
发布劳动争议数据,意味着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