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练好内功,打好脱贫攻坚硬仗

◎郝佳丽
  今年是我国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全国各地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决战决胜这场硬仗。我区各盟市通过党建引领,拓宽增收渠道,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在这场硬仗中,党组织始终引领着脱贫攻坚队伍不畏艰难、一路向前,啃下一个个“硬骨头”,朝着目标方向大步前行。要想打赢这场硬仗,建好红色战斗堡垒和练好攻坚克难内功是关键,让“红色引擎”持续发力,带动脱贫攻坚提质加速。

  “帮钱帮物,不如帮建个好支部”,基层党支部是脱贫攻坚路上的“尖刀连”,是脱贫攻坚路上的“大引擎”,攻破的是坚中之坚,困中之困,拉动的是贫中之贫,弱中之弱。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堡垒作用,把强大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强劲的发展动能,号召党员干部领头探路,挖掘资源优势、找对致富门路,开对“药方子”、挖掉“穷根子”,变“输血”为“造血”,跑出脱贫攻坚“加速度”。

  党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党小组融入项目中,实现脱贫致富。一个个实例印证,脱贫攻坚路上离不开坚强有力的“红色动能”。党组织是扶贫项目和致富产业的“保障团”,项目走到哪里,支部就跟到哪里,创新“党支部+”产业扶贫模式,将支部建在扶贫产业链条上,从生产制造到经营销售,用支部网兜牢产业链;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党员干部要做到脚下有泥,心中有底,只有做到扶贫政策了然于胸,因地制宜投身实干,才能找到攻坚路上的致富锦囊。总之,在脱贫攻坚这条艰难险阻的路上,没有捷径可言,既要练好脱贫致富的扎实内功,更要练好攻坚克难的强硬外功,只有这样才能为决战决胜注入强大动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脱贫攻坚已进入收官之战。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尽最大努力降低疫情给脱贫攻坚带来的不利影响,攻克最后艰难,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群众早日过上更幸福的生活。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读图
   第05版:论道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地方盟市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民主与法制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支部引领产业带动 农牧民捧上致富“聚宝盆”
练好内功,打好脱贫攻坚硬仗
“联”出新活力 “建”起暖心桥
一堂触动心灵的 廉政党课
“云端”同屏学习
守护绿水青山
传承戍边精神
难事不出“格” “网”中解忧愁
上下一盘棋 帮扶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