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联”出新活力 “建”起暖心桥

  □本报记者  宋爽

  “构建安宁和谐的辖区环境,帮助牧民脱贫,过上幸福生活,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大家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对我的工作有什么意见或建议,随时提出来。”近日,在包头边境管理支队巴音花边境派出所党支部与吉忽龙图嘎查党支部共同开展的联创联建座谈会上,党员民警徐伟言语诚恳。

  为实现基层党组织优势互补,推动党建与中心主业工作深度融合,这样的座谈会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包头边境管理支队各边境派出所党支部与辖区嘎查党支部之间、党员民警与牧户之间,开展“理论同学、组织同建、品牌同筑、服务同行、成果共享”5个方面的深层次结对共建活动,形成“以点带线、以线成面”的联动效能。

  今年春天,由于疫情影响,多户牧民家中草料消耗殆尽,难以及时供应,为了帮助牧民接羔育幼,保障群众复工复产,达茂联合旗边境管理大队党支部与基层派出所党支部成立了由22名民警组成的联勤服务队,临时当起了“宣传员”“快递员” ,防疫检查、政策宣传、群众生产生活资料代购……党员民警们有效调配警力,高效服务群众,他们的身影穿梭在边境一线。“这下我的羊崽子们不愁吃不饱了。我们有困难,微信上说一声,民警们就第一时间把服务送到家门口。”家住满都拉镇的牧民好毕斯哈拉图看着羊圈里整齐码放的草料说道。

  “结对共建党支部会定期开展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主题党日活动,利用辖区红色蒙古包和北疆基层党建长廊等资源,在交流和共享中发现问题、补足短板、共同提升。”包头边境管理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郭强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包头边境管理支队8个边境派出所与联建党支部密切配合,多次开展联合下乡走访摸排工作,及时解决群众的所需所盼。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读图
   第05版:论道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地方盟市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民主与法制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支部引领产业带动 农牧民捧上致富“聚宝盆”
练好内功,打好脱贫攻坚硬仗
“联”出新活力 “建”起暖心桥
一堂触动心灵的 廉政党课
“云端”同屏学习
守护绿水青山
传承戍边精神
难事不出“格” “网”中解忧愁
上下一盘棋 帮扶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