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难事不出“格” “网”中解忧愁

  □本报记者  刘洋  实习生  祁雯

  “我们小区有很多新搬来的住户正在装修房子,装修垃圾堆放在楼下不处理,我跟社区一反映,他们第二天就处理了。”居住在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兴康社区的居民胡淼晶高兴地说。

  社区能快速响应,这都是社区网格党建工作机制的功劳。疫情防控期间,赛罕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网格化体系为基础,组织和调动驻区单位、非公企业的党员干部和党员志愿者冲在基层一线,将“红色力量”汇聚成坚强的“红色堡垒”,为社区群众排忧解难。“之前我们的志愿者主要是社区居民,现在我们跟驻区单位融合起来,一起服务群众,让难事不出网格就能解决。”赛罕区高院社区党支部书记王艳红说。

  《赛罕区进一步推进网格化党建工作实施方案》实施以来,赛罕区打造出以“社区党组织—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单元党员中心户”为基本框架的四级组织体系,纵向深入将工作触角延伸到基层治理的每个领域,横向统筹将区域化党建共建单位、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纳入网格,逐步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矩阵管理、上下联动的共建机制,不断完善网格议事、理论联学、问题解决、监督反馈、考核评估等工作制度。

  赛罕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高莉莉说,今后,赛罕区还将分层分类搭建载体平台,发挥各方优势,不断丰富网格党建的形式内容,进一步畅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努力实现“人在网格中,事在网格办,难在网格解,情在网格结”,形成全员参与治理、全域覆盖服务的协同治理新格局。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读图
   第05版:论道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地方盟市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民主与法制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支部引领产业带动 农牧民捧上致富“聚宝盆”
练好内功,打好脱贫攻坚硬仗
“联”出新活力 “建”起暖心桥
一堂触动心灵的 廉政党课
“云端”同屏学习
守护绿水青山
传承戍边精神
难事不出“格” “网”中解忧愁
上下一盘棋 帮扶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