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继新代表:心系农牧产业 致力脱贫攻坚

  □本报记者  章奎

  “我最想干的事就是带领农牧民增收致富。”全国人大代表张继新说。

  张继新所在的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曾是自治区级贫困旗县,2018年实现“摘帽”。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道路上,张继新牢记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一直和农牧民并肩奋战。

  2019年全国两会结束后,张继新兴冲冲地赶回了杭锦后旗陕坝镇中南渠村,第一时间向农牧民开始宣讲全国两会精神。乡亲们都信任张继新,因为张继新不但把他们的所盼所想带到全国两会,更是他们增收致富的领路人。

  2019年,张继新围绕乡村振兴和产业结构调整,做了详细的调研。结合当地实际,他得出的思路是以企业+农户的形式扩大当地的肉牛养殖规模,从而带动农牧民增收,实现乡村振兴。

  一年来,张继新就在忙这件事。他延长了自己所在的杭锦后旗丰源牧业有限公司产业链,成立了饲料公司,以成本价向养殖户提供饲草料;建立了熟食厂,完善了下游产业;又建立了有机肥厂,形成了肉牛养殖业的完整产业链条。

  在张继新看来,把农牧民从第一产业中解放出来是发展肉牛养殖业、带动增收致富的重要一步。丰源牧业有限公司原来就已经流转了土地7000亩,去年以来又增加流转20000亩。通过土地流转不但解决了饲草种植问题,还增加了农牧民收入,让农牧民能真正投入到肉牛养殖中去。张继新自豪地说:“28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我们的养殖业实现了脱贫增收。”

  今年,张继新要带到全国两会上的建议也和肉牛养殖有关。他在调研中得知养殖户们有个共同的意愿,就是肉牛养殖能够被纳入国家补贴范畴。临行前,张继新还在补充完善这个建议,他希望通过自己的代言,将养殖户的这份心愿反映出来。“让农牧民轻松养牛,增收致富更有保障。”张继新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特别策划
   第06版:论道
   第07版:观察·鄂尔多斯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民主与法制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小康图景
建强“领头雁” 奋力奔小康
关于对拟任干部进行公示的公告
张继新代表:心系农牧产业 致力脱贫攻坚
内蒙古现有本土确诊病例1例 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5例
遗失声明
内蒙古公安厅交通管理局 关于G208国道锡林郭勒段改扩建工程 第一阶段交通组织措施的通告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自治区分公司资产处置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