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 确保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本报5月25日讯  全国两会召开以来,我区各厅局干部群众通过电视、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两会新闻,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他所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各厅局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把祖国北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干部群众看完新闻报道后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大家一致认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必须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第一时间组织了集体学习,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大家表示,下一步将立足职能职责,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力度,大力推广金融扶贫模式,增加普惠金融覆盖面,持续优化金融营商环境,加强政金企精准对接,着力解决企业融资“最后一公里”问题,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总书记强调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导向,指明了自然资源管理的方向,对自然资源管理意义十分重大,必须要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副厅长赵大勇说,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要加强对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提升成果质量,准确查清自治区山、水、林、田、湖、草的数量和分布,掌握自然资源的家底;围绕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划好生态红线,划足基本农田,划准城市边界,把三区三界落到实地;依托大兴安岭、阴山、贺兰山、黄河几字湾这一轴、二翼、一弯,合理布局各类用地,划定生态用地区域,建立集约节约用地机制,落实绿色发展的规划导向,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祖国北疆这道万里绿色长城构筑得更加牢固。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干部群众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深受感动,关于“要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导向,■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把祖国北疆这道万里绿色长城构筑得更加牢固”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备受鼓舞。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和期望,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以决战决胜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努力为构筑祖国北疆万里绿色长城、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干部群众表示,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是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的出发点。应急管理部门要毫不懈怠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安全保障。要紧盯重大安全风险不放松,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复杂性,紧紧咬住遏制重特大事故这个目标,督促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紧盯自然灾害防范应对不放松,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坚持科学施救,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灾害损失,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步调一致,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应急管理队伍。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牵动着驻守在祖国北疆应急战线上的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全体指战员的心。大兴安岭支队奇乾中队中队长王德朋说:“作为一名森林消防指战员,我们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在林海腹地,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苦练技能,提高本领,练就过硬作风,努力提升综合救援能力,以当好新时代人民‘守夜人’的姿态,发挥好北部原始林区防火灭火作战的桥头堡作用,保护好大兴安岭这块绿色瑰宝。”

  (综合本报记者  梁亮  王连英 毛锴彦  李永桃  报道)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决战决胜2020·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4版:决战决胜2020·全国两会特别报道特刊
   第05版:决战决胜2020·全国两会特别报道特刊
   第06版:决战决胜2020·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7版:决战决胜2020·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读图
   第11版:观察·鄂尔多斯
   第12版:观察·兴安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代表通道”走来内蒙古林海守护人
决战决胜2020·看两会
决战决胜2020·看两会
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 确保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我区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89例
决战决胜2020·看两会
全区大部持续降雨降温
乌兰牧骑:人民沃土植根深
内蒙古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5例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