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89例

  本报5月25日讯  (记者  李存霞)5月25日,来自乌兰察布市的“90后”小伙王哲在呼和浩特市成功采集了造血干细胞,为一名血液病患者送去了生命的礼物。他是我区第89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爱心捐献者。

  早在2008年,刚上大学的王哲就义无反顾地加入了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的队伍。2011年,王哲曾与一名患者配型成功,但因患者身体问题,王哲最终没能实现捐献,一直心怀遗憾。时隔9年,今年2月,王哲再次接到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自己又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他兴奋不已,立刻答应捐献。

  “能够遵循自己内心的想法,践行自己的承诺,通过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一条生命,这是意义非凡的一件事。等待了9年,今天我终于圆梦了!”王哲说,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行列中来。

  据介绍,造血干细胞捐献与移植是目前治疗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重症血液疾病的最有效手段。近年来,自治区红十字会广泛宣传动员,积极推动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共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44900多人份,已实现捐献89例,其中涉外捐献2例,二次捐献2例。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决战决胜2020·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4版:决战决胜2020·全国两会特别报道特刊
   第05版:决战决胜2020·全国两会特别报道特刊
   第06版:决战决胜2020·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7版:决战决胜2020·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读图
   第11版:观察·鄂尔多斯
   第12版:观察·兴安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代表通道”走来内蒙古林海守护人
决战决胜2020·看两会
决战决胜2020·看两会
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 确保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我区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89例
决战决胜2020·看两会
全区大部持续降雨降温
乌兰牧骑:人民沃土植根深
内蒙古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5例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