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民造福 不断满足人民 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 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全区社会事业领域 各厅局干部职工中引发强烈反响
  本报5月27日讯  5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第一时间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传遍内蒙古大地,在社会事业领域各厅局干部职工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重大疫情面前,我们一开始就鲜明提出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自治区卫健委体改处副处长李杰说:“作为一名参与援鄂的卫生健康系统工作人员,我深刻体会到了我们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党中央统揽全局,坚持全国一盘棋,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我们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守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的初心。”

  自治区教育厅高等院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王俊威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总书记的话让我们更加坚定了扎实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的信心和决心。2020年,我区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总量达13.4万,面对疫情之下更加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我们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创新方式,精准施策,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对冲新冠肺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确保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自治区民政厅社会救助处处长韩少俊说,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民政部门要切实履行好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民政各项工作,切实发挥民政部门脱贫攻坚兜底保障作用,为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下转第3版  ■上接第1版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干部职工看完新闻报道后备受鼓舞、信心倍增,大家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力做好人社领域各项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把稳就业作为重中之重,着力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科技厅基础研究处处长金龙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并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落实到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去。我们将牢记总书记嘱托,立足我区特色、优势领域,深入实施‘科技兴蒙’行动,通过稳定支持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促进科技支撑能力不断提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让2500多万草原儿女的生活因科技而变得更加美好。”

  自治区妇联干部职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人民的深切关怀,字字句句讲到了大家的心坎里。作为党联系服务妇女的桥梁纽带,自治区妇联将准确把握职能定位,始终把妇女群众放在妇联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提升服务妇女实效,更好地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巾帼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抓紧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公共卫生体系,加强城乡社区等基层防控能力建设,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更好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自治区健康教育研究所所长孟和格日勒图说,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我们要发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动员全社会群策群力、群防群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普及健康生活、养成卫生习惯,加快推进健康内蒙古建设。

  第一时间通过媒体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蒙古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教研室主任许星杰表示,作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一线教师,他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及时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给学生,认真上好每一堂思政课,立德树人,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综合本报记者  刘志贤  张文强  苏永生  霍晓庆  杨婷  报道)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李克强总理出席记者会
~~~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出席 汪洋发表讲话
~~~石泰峰布小林参加审议 李秀领发言
~~~石泰峰布小林李秀领参加审议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 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全区社会事业领域 各厅局干部职工中引发强烈反响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决战决胜2020·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决战决胜2020·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5版:决战决胜2020·全国两会特别报道特刊
   第06版:决战决胜2020·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7版:决战决胜2020·全国两会特别报道云上103特刊
   第08版:决战决胜2020·全国两会特别报道特刊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观察·乌海
   第12版:出彩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今日闭幕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闭幕
内蒙古代表团继续分组审议“两高”报告
内蒙古代表团分组审议三个决议草案
为民造福 不断满足人民 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扶贫干部:百姓福祉千钧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