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磊代表: 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

  □本报记者  戴宏

  党的作风建设是永不褪色的政治情怀。“习近平总书记无论是2019年在内蒙古考察,还是今年5月22日在内蒙古代表团参加审议,都强调了干部作风问题。这为全区各级财政干部以永远在路上的态度强化作风建设指明了行动方向。”对于干部作风问题,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财政厅厅长张磊谈了自己的看法。

  干部作风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党中央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不懈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净化政治生态、巩固党心民心。各地区各部门持续发力,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贯彻落实,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好转。

  张磊代表认为,干部作风建设不是抽象空洞的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落实效果必须体现在实际工作中。“总书记反复强调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导向,这是为我区量身定做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必须以过硬过实的作风坚决践行,把实际成效体现到具体行动上。”

  他说,全区各级财政部门一方面要把过硬过实的作风体现到为民理财上,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更加自觉地从为民理财出发制定政策、推动工作,继续严控一般性支出,全面盘活存量资金资产,努力对冲疫情带来的减收影响,千方百计落实“六保”任务,以政府的“紧日子”换取百姓的“好日子”;另一方面,要把过硬过实的作风体现到科学理财上,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关键处。聚焦优化投资结构,多方撬动社会投资。聚焦优化工业园区发展,探索分级分档税收增量返还等激励政策。聚焦优化创新驱动机制,促进形成企业“出题”、科研机构“答题”的科技创新格局,助力高质量发展。(图片由本报记者袁永红摄)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决战决胜2020·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3版:决战决胜2020·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4版:决战决胜2020·全国两会特别报道特刊
   第05版:决战决胜2020·全国两会特别报道特刊
   第06版:决战决胜2020·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决战决胜2020·全国两会特别报道特刊
   第09版:决战决胜2020·全国两会特别报道特刊
   第10版:决战决胜2020·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11版:出彩
   第12版:特别报道
   第13版:公告
   第14版:公告
   第15版:公告
   第16版:公告
锤炼干部好作风 奋力担当新作为
赵江涛代表: 把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长期任务 抓紧抓严
张磊代表: 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
决战决胜2020·镜头
为官一任 造福一方
决战决胜2020·镜头
胡达古拉委员: 践行群众路线 凝聚巾帼力量
底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