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牧区中学生助力草原科考

  本报锡林郭勒5月31日电  由我区牧区中学生参与的内蒙古天然草原营养普查采样工作,在采集了4352份天然牧场土样后,近日在内蒙古大学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取得初步的科研成果。

  其中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蒙古中学等6所学校的近1500名牧区青少年,利用2019年暑假,参加了这次为内蒙古草原“做体检”的科考活动。

  科考活动由内蒙古大学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祁智教授发起。牧区青少年们使用统一发放的取样工具,按照200亩一个土样的要求采集自家牧场的土样,并记录经纬度信息。取样点涵盖了我区近9亿亩草场,旨在为每一个重点畜牧业旗县、苏木、嘎查提出科学化、个性化的天然草原土壤营养提升方案提供数据支持。

  西乌旗综合高级中学的青少年还参与了草原家畜羊的营养普查抽血采样环节。内蒙古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团队与该校领导共同带领畜牧专业高一、二年级学生,在暑假期间深入草原牧户,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科考活动。此次活动对畜牧、兽医等专业的学生来讲是一次难能可贵的学习机会,使所学知识与实践结合了起来。科考过程中,青少年与科研人员一起对草原羊进行了静脉采血,以检测草原羊的血液矿质营养,进行肉质核心营养成分分析、潜在病原菌分析、肠道微生物种群分析等,明确草原羊的生长性能,方便日后更加精准地养殖、销售草原羊。(乐勒车)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论道
   第05版:小康图景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8版:地方盟市
我区光伏扶贫村级电站进入收益期
用辛苦指数换群众的幸福指数
我区牧区中学生助力草原科考
察右前旗:庭院经济成了“弱劳力”的增收新招
我区大范围降雨旱情缓解
呼和浩特海关前4个月为进出口企业 减免税4500多万元
感受传统 文化魅力
河套5万亩订单果蔬被“双保险”锁定
给困境儿童最温暖的爱
内蒙古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5例 疑似病例1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