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包头市 采用网络化 异地面试招聘

  本报包头5月31日电  (记者 吕学先  实习生  易凯)包头市在自治区首家采用网络化异地面试的方式,为部分基层乡镇医疗机构招聘医护人员。目前,已从450名应试者中招聘44人。

  这次采用网络面试的岗位是包头市2019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的免笔试岗位,均为艰苦边远旗县区所属乡镇卫生系统的医护人员,涉及石拐、土右、达茂、固阳4个旗县区共22家单位。

  包头市人社局信息宣传科科长田海亮介绍,在坚持公开、公平、竞争、择优原则的基础上,此次招聘还同时落实了“三放宽、一允许”优惠政策,即:适当放宽学历、年龄、专业等条件,允许面向本旗县区、包头市或周边地区户籍人员进行招聘。

  面试中,共开设2个考官主考场和4个分考场。考官与考生通过屏幕进行实时交流和问答,有效地分散了考官和考生人数,避免了大规模人员聚集的情况出现。同时,网络面试后台设备能够支持网络随机抽签、系统电子叫号、考官线上评分、自动计分和计时、打印成绩单等功能,将网络智能贯穿面试工作的每个环节,取代了以往面试中的人工抽签、手动计分计时等环节,大大提升了面试工作效率,减少考场工作人员数量,更保证了面试的准确无误和公平公正。

  田海亮认为,考官和考生均对网络面试这种新型的智能面试形式反馈良好。考官从以往繁重的纸质化评分工作中解脱出来,将更多的精力放在认真评定考生各方面素质上。考官与考生通过电子屏幕进行交流,还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考生的紧张情绪,有利于考生以更加稳定从容的心态作答。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论道
   第05版:小康图景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8版:地方盟市
阿拉善呈现“绿带锁黄龙”壮丽景观
呼和浩特
包头市 采用网络化 异地面试招聘
有机种植 品优价高
乌海市
保护呼伦湖 “清源”行动出重拳
通辽市81名优秀村书记享受事业编制工资待遇
“德润赤峰” 让最美家庭 层出不穷
消防机器人亮相
包头市出台28条稳就业政策”升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