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德润赤峰” 让最美家庭 层出不穷

  本报赤峰5月31日电  (记者  徐永升)近日,2020年内蒙古自治区最美家庭暨五好家庭评选揭晓。赤峰市5户家庭上榜自治区五好家庭、15户家庭上榜自治区最美家庭。

  胡达古拉家庭此次被推荐为自治区级最美家庭。今年47岁的胡达古拉,是巴林右旗查干沐沦苏木呼勒斯图布朗嘎查的牧民。20年如一日孝敬老人,被赤峰市妇联评为孝老爱亲好儿媳。为带领百姓致富,胡达古拉夫妇创办了金故乡合作社,探索了“牧户+合作社+加工企业”模式,谋划绿色农产品产、加、销渠道。合作社成员从当初6户扩展到了20多户,带动了全村共同致富。

  胡达古拉家庭是赤峰市妇联家庭工作的一个缩影。自2014年开始,赤峰市开展的“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2019年,全市各级各类妇联组织开展相关主题活动近500场次,直接参与群众24万余人,全市共推选各级最美家庭1653户,其中荣获自治区最美家庭14户、自治区最美家庭标兵2户、全国最美家庭4户、赤峰市级最美家庭70户。

  为更好地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市妇联开展“护蕾”行动,广泛开展未成年人思想政治引领和家庭亲子系列活动。各级妇联组织开展“快乐伴成长·书香润童年”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开展“家庭家教家风”主题沙龙、“德润赤峰”有奖征文等系列活动。2019年全市妇联组织共开展各类活动207场次,有近两万名家长和儿童直接参与。同时,完成了敖汉旗惠州街道新北街社区“儿童之家”项目建设,“春蕾计划”救助项目将在3年内为林西县、阿鲁科尔沁旗60名建档立卡初中女童提供助学款10.8万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论道
   第05版:小康图景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8版:地方盟市
阿拉善呈现“绿带锁黄龙”壮丽景观
呼和浩特
包头市 采用网络化 异地面试招聘
有机种植 品优价高
乌海市
保护呼伦湖 “清源”行动出重拳
通辽市81名优秀村书记享受事业编制工资待遇
“德润赤峰” 让最美家庭 层出不穷
消防机器人亮相
包头市出台28条稳就业政策”升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