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消防机器人亮相

  □本报见习记者  薛一群  摄影报道

  日前,通辽市将全区首支全部由高科技消防机器人组建的消防救援队伍“利刃编队”投入大型化工行业跨区域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据了解,“利刃编队”于今年3月组建,由6台消防灭火侦查机器人,1台YM10万D型消防排烟机器人、2台消防灭火1001型无人机组成,投入2000余万元,具有网络通讯功能强、可实现互联网数据远程传输、模拟无限讯号发射、防水、防火、防潮、恶性现场持续作业时间长等特点,具备可燃气体检测分析、图像声音采集、自主避障、现场救援、可见光巡视及红外热成像、发射灭火弹等多种功能,适用于火情侦察、火灾扑救,适宜参与石化、燃气等易爆环境的灭火救援行动,对于提高指挥决策科学性和救援安全性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是破解化工类灭火救援难题的攻坚利刃。此编队的组建,实现了通辽市消防救援装备器材水平的跨越式提升。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论道
   第05版:小康图景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8版:地方盟市
阿拉善呈现“绿带锁黄龙”壮丽景观
呼和浩特
包头市 采用网络化 异地面试招聘
有机种植 品优价高
乌海市
保护呼伦湖 “清源”行动出重拳
通辽市81名优秀村书记享受事业编制工资待遇
“德润赤峰” 让最美家庭 层出不穷
消防机器人亮相
包头市出台28条稳就业政策”升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