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林少春在调研铁路沿线 安全环境整治时强调

坚持标准落实责任 全面排查彻底整治 确保铁路沿线环境绝对安全

  本报6月16日讯  (记者  及庆玲)6月15日至1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少春一行乘坐铁路检查车,到呼和浩特、包头、巴彦淖尔、乌海、鄂尔多斯铁路沿线,实地调研安全隐患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分区分级标准,压实路地各方责任,建立联防联治机制,全面排查整治铁路沿线安全隐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每到一地,林少春都详细了解当地铁路沿线安全隐患,针对存在的问题,与铁路部门和地方同志认真分析研判,拿出解决方案,督促整改落实。他指出,全面开展铁路安全环境整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铁路运行安全的实际行动,必须采取有力措施抓好落实。要全面排查全区范围内所有铁路安全隐患,彻底摸清底数,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区分轻重缓急,分类消除隐患,分清安全区和控制区、直接隐患和间接隐患、高风险隐患和低风险隐患,建立台账,一事一档,有计划、有步骤推进安全隐患问题排查整治,统筹做好环境卫生综合治理;要加强路地协作,压实各方责任,建立沟通联络、验收销号工作机制,紧密配合、共同推进联动联查联治工作扎实开展。

  林少春要求,排查整治工作要聚焦三年为期,严把时间节点,加强协商会商,结合实际制定整治措施,依法依规稳妥解决;立行立改的问题今年底前必须完成,长期整改的要列出计划,按期整改完成。

  中铁呼和浩特局集团和自治区有关部门、地区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评论
   第05版:脱贫攻坚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公益广告
坚持标准落实责任 全面排查彻底整治 确保铁路沿线环境绝对安全
“乌兰牧骑+”带来的脱贫效应
呼和浩特: 全程监督 中考考风考纪
开园了
深化友好合作 推动共同发展
坚定政治立场 压实工作责任 合力打赢专项整治这场硬仗
我区启动企业稳岗扩岗专项支持计划
自治区第十四届社科普及第二季度活动周启动
要闻简报
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两个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内蒙古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61例
万里北疆的绿色涅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