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八面风

  “后银团模式”成企业 化解债务风险样板

  本报6月29日讯  (记者  王连英)记者从自治区金融办获悉,近日,伊东集团债委会决定将对21家金融机构190亿元债务进行重组,2019年、2020年需偿还本金延期两年支付,利率降至3%,还款方式改为半年结息,预计2020年可为伊东集团节约5亿元利息支出。

  这一决定,进一步巩固了后银团成果,同时为伊东集团纾困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据了解,2016年6月,自治区金融办推动建设银行牵头成立伊东集团债委会,并实施后银团贷款管理方案,有效帮助企业降低利率、延期还本。四年来,后银团方案进展顺利,伊东集团融资成本从组建后银团前的6%降至目前的4.75%,债委会累计让利约15亿元;债务规模从224.9亿元降至177.8亿元,减少47.1亿元,累计向金融机构支付利息37.4亿元,银企债权债务关系保持稳定。该模式已成为我区重点企业化解金融债务风险的典型案例。

  巴彦淖尔市探索 联勤联动合作机制

  本报6月29日讯  (记者  毛锴彦)为了科学借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经验,应对有关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和其他有关突发事件发生时应急救援工作,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和市卫健委签署联勤联动应急救援合作协议。

  双方共达成三项实质性联勤联动应急救援合作协议。一是建立信息共享共建机制。将市医院医疗救援信息系统接入即将建成的市应急指挥中心,实现应急救援医疗资源数据共享。二是建立联勤联动协调机制。双方设立领导小组,采取定期召开联席会议、重大情况相互通报等方式,第一时间启动有关突发事件发生时的应急救援合作事项。三是建立应急资源共享机制。双方共同开辟“跨区域应急医疗救治绿色通道”,对在事故灾难以及黄河凌汛、洪涝干旱、雪灾震灾等重大险情灾情发生时,市医院120救护车辆、直升机等应急资源随时听从调度指派,优先满足应急救援需要。

  支农再贷款打通 金融服务“末梢神经”

  本报6月29日讯  (记者  王连英)记者从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获悉,今年以来,人民银行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支行引导辖区金融机构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发挥政策导向作用,新增支农再贷款专用额度,助力牧民牧业生产。

  针对当前牧业生产关键期,牧民很难离开牧业点的实际,人民银行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支行以支农再贷款专业额度‘放得出、用得准、收得回、有成效’为原则,制定了日监测、周审核、旬约谈和月申报的内部制度,全程跟踪新巴尔虎右旗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发放贷款。截至目前,信用社运用支农再贷款专业额度发放贷款1529万元,惠及全旗7个苏木镇480户牧民,平均月利率仅为3.7917‰,为牧民节省了将近100万元的利息支出;同时,简化了很多办理贷款的手续,做到让牧民不跑路、少跑路,有效缓解牧民压力,真正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盟市旗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全方位跟进

  本报6月29日讯  (记者  王连英)记者从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获悉,近日,该厅下发《内蒙古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盟市自然资源局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

  一是加快推进规划编制前期工作,完成“双评价”,开展“双评估”,做好专题研究;二是抓紧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健全组织保障、制定工作方案,明确经费使用范围、确定作业队伍;三是加强工作调度,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时汇总本地区及各旗县(市)的工作推进情况。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出彩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民主与法制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海关给外贸企业“撑腰”
八面风
闻天下
内蒙古“云”招商催生227个项目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