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闻天下

  限额以上单位网上 餐费收入同比增长25.5%

  本报6月29日讯  (记者 杨帆)今年以来,通过一系列促进消费政策措施的有效刺激,全区市场消费逐渐回暖,生活必需品成为重要支撑。1—5月份,全区限额以上单位通过公共网络实现的餐费收入同比增长25.5%。

  从整体行业看,1—5月份,全区餐饮收入下降39.7%,但降幅较1—4月份收窄7.8个百分点。从全区整体消费市场看,1—5月份,全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15.2%,但降幅较1—4月份收窄2.6个百分点。按经营单位所在地分,全区城镇消费品零售额下降15.4%,乡村消费品零售额下降13.7%。同时,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商品成为消费重要支撑,全区限额以上单位粮油、食品类商品零售额增长24.2%,饮料类商品零售额增长5.1%,中西药品零售额增长2.3%。

  我区对629家 直管药企进行 日常全覆盖检查

  本报6月29日讯  (记者 康丽娜)近日,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部署启动2020年药品安全联合大检查。

  按照部署,将抽调自治区药监系统监管、稽查、检验、审评查验、不良反应监测等各个领域专业人员共70名,优化整合为5个联合检查组,分区域开展检查工作。重点排查疫情防控用药用械质量安全风险,包括国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各版涉及的药品71个品种(其中制剂3个品种、中药饮片68个品种)、44家药品生产企业以及29家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生产企业。同时加大对医疗机构制剂、毒麻精放药品的风险排查力度。通过对100家高风险企业实施随机检查和飞行检查,对自治区直接监管的629家企业实施日常全覆盖检查,全力保障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药品安全事件的底线,为全区群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保驾护航。

  1—5月份

  工业新产品产量 呈增长态势

  本报6月29日讯  (记者 杨帆)今年以来,全区各地各部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业新产品产量实现较快增长。1—5月份,我区单晶硅、多晶硅、单一稀土金属、石墨及碳素制品产量分别同比增长62.6%、29.5%、27.1%、7.1%。

  与此同时,全区医药制造业、食品制造业、烟草制品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增加值分别同比增长4.4%、7.8%、29.1%、8.5%、30.8%、11.6%、1.1%。新兴产业发展向好,非煤产业增加值增长3.9%,现代煤化工产业增加值增长9.6%,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增长6.8%,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8.8%。

  赤峰市714家企业 不符合安全生产规定 受处罚

  本报6月29日讯  (记者  毛锴彦)“赤峰市2019年安全生产行政处罚3301万元,714家企业因违反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被责令停产停业”。近日,在安全宣传进企业活动现场,赤峰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赵兰广表示,经过严管重罚顶格执法,真正迫使企业管理从机构设置、经费投入、员工培训等方面得到了很大改变。

  去年以来,赤峰市大力推行深度执法,把“能停产不罚款、能罚款按上限”作为执法处罚的原则,通过重罚将不落实主体责任的企业打疼罚醒,迫使企业在行动上真正重视起安全。通过下大力气整治改革,赤峰市去年安全生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下降了40.5%和38.9%。今年,赤峰市将继续加大力度推行深度执法,鼓励使用国家级机构、专家,提升安全检查的深度和广度,发现和解决企业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同时也锻炼和提高执法队伍的基本功和整体水平。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出彩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民主与法制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海关给外贸企业“撑腰”
八面风
闻天下
内蒙古“云”招商催生227个项目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