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吧〗

  乌达区 签下3亿元新能源汽车大单

  本报乌海7月2日电  近日,记者从乌海市乌达区人民政府与乌海海易通银隆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举行的合作签约仪式上获悉,由乌海海易通银隆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投资3亿元的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将在乌达区开工建设。据了解,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钛酸锂/磷酸铁锂)电池PACK工厂组装线及生产换电设备和备电设备;氢燃料发动机生产组装线;年产200台新能源公交车(氢/电)的组装及生产,年产350台电动重卡的组装生产,年产650台矿山机械油改电组装及生产,矿山机械无人驾驶的研发及应用城市电动车及出租车的电池制造及换电模式等。

  (本报融媒体记者  郝飚  乌达区融媒体中心  王蒙  方泽文)

  俄体镇  

  残疾人就业扶贫车间

  带动贫困群众就业

  本报兴安7月2日电  “残疾人就业扶贫车间主要以加工棉裤为主,年销售额超130万元,带动58名贫困群众就业,人均年增收2.4万余元。”6月24日,残疾人就业扶贫车间负责人黄岩介绍。科右前旗俄体镇以本地服装加工厂为主体,整合兴安盟、旗残联和北京华贸公益基金会等部门、单位帮扶资金56万元,在原俄体村村部建设了400平方米的残疾人就业扶贫车间。车间以“机器进村、手工进家”的模式,实施“家庭工厂”行动,采取批发铺货为主、零售以私人订制为主的销售模式,日均可加工棉裤50至70条,现有合作经销商65家。通过开展“技术送上门、助残促就业”等实用技能培训活动,将手工棉裤缝制批量订单分解到贫困户和残疾群众,帮助他们实现居家就业,稳定脱贫。 

  (本报融媒体记者  胡日查  高敏娜  科右前旗融媒体中心  董一鸣  田馨月)

  牙克石市  

  云招聘

  助力地校企联动招人才

  本报呼伦贝尔7月2日电  近日,牙克石市以直播带岗、地校企联动的形式,举办为期1个月的“暖企行动招贤,暖流计划稳岗”呼伦贝尔(牙克石)春风行动云招聘暨地校企就业接洽会活动,通过在线云应用招聘会,发布企业招聘需求计划、职位信息,帮助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人力资源解决方案,节约招聘成本,实现最佳的招聘效果。此次活动以“现场+视频直播”的方式进行,新华社现场云和官方快手平台对活动进行现场直播。共设企业互动直播间、招聘直播间、就业创业政策辅导直播间、公共直播间等8个直播间。云招聘启动当天累计32.3万人次观看直播,现场互动624人次,互动咨询信息1450余条,直播间收到超过4500余个点赞,收到求职者在线简历1516份,关注微信公众号达5356人,云平台浏览量22.4万人次。

  (本报融媒体记者  刘玉荣)

  化德县 

  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本报乌兰察布7月2日电  今年以来,化德县以党建为引领,将农村环境卫生工作作为“一号工程”,扎实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向纵深开展,收效显著。86个行政村全部建成卫生服务室、文化活动室和便民超市。全力推进“厕所革命”,户改厕试点完成649户;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十县百乡千村”示范行动,拆除危旧土房、残垣断壁3065间,清运各类垃圾2万余吨,实施畜禽粪污资源化处理项目;加快村庄绿化,覆盖率达24.5%。民乐村被农业部认定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各村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卫生公约》,不断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正气。

  (李剑平)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特别报道
   第05版:云上103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7版:观察·乌海
   第08版:读图
五原县:11项民生工程件件惠民利民
云闪
〖云吧〗
新型牧民啥样儿
女书记带领“金花”唱好扶贫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