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区推进牧区现代化试点工作 现场会召开

布小林主持并讲话
  本报呼伦贝尔8月9日电  (记者 戴宏)8月9日,自治区政府在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召开全区推进牧区现代化试点工作现场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布小林指出,推进牧区现代化是我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是改善牧区生产生活条件、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迫切需要,是建设美丽内蒙古的应有之义。各级各部门要把推进牧区现代化摆在极为重要的位置,给牧区牧业牧民更加有力的支持。要充分认识推进牧区现代化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遵循自然规律、经济规律和社会发展规律,在保持草原承包经营政策不变的前提下,充分尊重广大牧民的意愿,广泛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善于发现问题、总结经验,积极而稳步推进,努力探索出一条符合战略定位、体现内蒙古特色,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牧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布小林强调,要充分认识草原生态环境保护的极端重要性,把保护森林、草原、湿地作为生态系统保护的首要任务,最大限度减少人为活动对草原的影响和破坏。一旦经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出现矛盾,必须把生态环境保护挺在前头。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牢固树立和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进畜种业发展、奶业振兴和区域公用品牌建设,不断提高绿色优质畜产品供给能力,加快传统畜牧业向现代畜牧业转变。要坚持人民至上,加快补齐牧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出行、用电、通讯以及教育、文化、医疗、养老等实际问题,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要加强少数民族文化保护和传承,进一步改善牧区公共文化服务设施,促进旅游与文化深度融合,守护好少数民族美好的精神家园。

  会上,新巴尔虎右旗、阿巴嘎旗、乌拉特中旗、阿鲁科尔沁旗作了典型发言。

  期间,与会人员在新巴尔虎右旗实地观摩了牧户清洁能源取暖试点,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建设,畜牧专业合作社建设运营和社员生产生活,传统游牧文化体验游经营,以及草原羊肉产业、电子商务和民族特色产品发展等方面情况。

  自治区相关部门、各盟市以及33个牧业旗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现场会。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深度
   第05版:出彩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特别报道
“南海Ⅰ号”的草原之旅
党建引领网格治理的“松山答卷”
全区推进牧区现代化试点工作 现场会召开
乌兰察布马赛文化艺术节开幕
兴安盟那达慕:欢歌劲舞迎宾客
万吨级聚乙醇酸项目一期工程 在包头试生产
金融“活水”浇开“致富之花”
欢乐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