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蒙古2020“打赢脱贫攻坚战”暨 “弘扬蒙古马精神”主题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开展

8月9日,呼和浩特市民在观展。当日,内蒙古2020“打赢脱贫攻坚战”暨“弘扬蒙古马精神”主题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在内蒙古美术馆开展。据悉,此次展览承载了脱贫攻坚征程中蕴含的“蒙古马精神”,更是新时代自治区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艺术缩影和生动写照。本报记者 马建荃 摄
  本报8月9日讯  (记者  赵娜 霍晓庆)8月9日,内蒙古2020“打赢脱贫攻坚战”暨“弘扬蒙古马精神”主题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在内蒙古美术馆开展。

  展览分为8个展区,展出的1100余件作品以美术、书法、摄影等多元艺术形式,多维度、深层次展现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在脱贫攻坚战中亮剑冲锋、善作善成的生动实践,再现了全区脱贫攻坚波澜壮阔的时代脉搏和攻坚克难的生动场景,抒发了全区各族人民群众对蒙古马的深情眷恋。

  “生逢盛世,我们应当不忘初心和使命,勇于回答时代交给我们的课题。因此,我创作了《草原奔马》《2020:我们脱贫了》两幅作品。” 画家王耀中说,“我们艺术家应该进一步扎根本土、深植时代,以提高作品的精神高度、文化内涵、艺术价值为己任,创作更多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品力作。”

  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观众们驻足在一件件作品前欣赏、拍照,还有一些业内人士为参观者进行细致讲解。呼和浩特市民武美洋饶有兴致地欣赏着一幅美术作品,“通过这些作品,可以感受到新时代自治区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我对美术有着浓厚的兴趣,这次带着女儿过来观看,希望从小开始培养她的艺术素质。”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8月31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深度
   第05版:出彩
   第06版:特别报道
   第07版:特别报道
乌海:“五转”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原动力
呼伦贝尔市与内蒙古森工集团 签订地企协同发展战略协议
马术场地障碍公开赛圆满落幕
内蒙古2020“打赢脱贫攻坚战”暨 “弘扬蒙古马精神”主题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开展
乌审旗无定河镇: 文明实践美丽“花” 绘就脱贫攻坚最亮“景”
党建引领网格治理的“松山答卷”
金融“活水”浇开“致富之花”
内蒙古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0例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