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唱响草原的歌

  □本报记者  李存霞

  8月15日晚,呼和浩特市如意广场上歌声飘荡,乐声悠扬。八月飞歌——云上歌曲大赛暨来草原嗨歌活动作品演唱会之草原经典作品和新创作品专场如期而至。

  16组冲入八月飞歌——云上歌曲大赛决赛的选手,相继登台演唱了《守望相助》等充满正能量的草原音乐新创作品,以及《牧民歌唱共产党》等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草原歌曲,用歌声诉说着草原儿女对故乡的眷恋,表达了各族儿女携手同心、守望相助、共创美好家园的坚定决心。一首家喻户晓的《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更引发了全场观众大合唱,现场气氛热烈,歌声、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

  市民师大爷晚饭后带着小孙子来看演出,他高兴地说:“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感觉太棒了。今晚,我们不仅听到了很多经典的草原歌曲,还听到了一些近年来的新作品,这些年轻歌手唱得非常好,希望他们能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好作品。”

  演唱《守望相助》的选手贾晓光说:“很荣幸能够参加八月飞歌——云上歌曲大赛,并来到现场与这么多观众朋友一起嗨歌。作为一名乌兰牧骑演员,我会继续唱响草原的歌,积极弘扬草原文化!”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幸福小康入画来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不断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
乌海“三个融入” 让市民崇尚餐桌文明
塔尔湖诗意乡村入画来
唱响草原的歌
2020年全国马术场地障碍 青少年锦标赛开赛
补足“精神之钙” 筑牢“脱贫之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