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武川县:“1+5”带来“头雁领飞群雁跟”效应

  □本报融媒体记者  郑学良  

  武川县融媒体中心  杨丽芳

  “工作总队又协调市里给我们义诊了!”近日,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川河老年公寓一下子热闹起来。

  原来,在自治区派驻武川县脱贫攻坚工作总队的协调下,这里正在进行免费义诊活动,老人们特别高兴,当然,这只是该总队为民办实事的一个镜头。

  自派到武川县后,总队工作人员走遍了武川县的每一镇、每一村,满怀激情地融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

  武川县属“老、边、山、穷”于一体的典型贫困地区,经过全方位的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91个村经评估验收全部退出贫困村序列。

  为了实现精准帮扶,总队督导县委组织部把加强农村党组织建设作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和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不断完善支部书记选任方式,积极扩大基层民主,着力选优配强村党支部书记。

  从2017年开始,在深入调研、反复论证的基础上,武川县创新干部选任方式,打破地域、身份、行业的限制,分3批次面向社会公开选派了19名行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到农村工作。

  此举,有效地破解了农村党组织书记“选人难”的问题,为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发展农村经济、推动精准脱贫、培养锻炼干部、解决村级组织后继乏人问题进行了积极的尝试,顺利实现了贫困村人脱贫、村出列,从而实现县摘掉贫困县的帽子的目标。

  在此基础上,总队强化党建引领为民服务,构筑了农村党组织“两个带头人”队伍建设“1+5”工作体系。他们以《关于在全县农村基层党组织中加强“两个带头人”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为指导,重点围绕村班子和村干部绩效激励、村支书选任渠道创新、村后备干部选拔培养、致富带头人培育管理和公开选聘村“两委”工作人员等5个方面提出有针对性的工作举措。

  通过实施“两个带头人”队伍建设“1+5”工作体系,在农村党组织中逐步形成了“头雁领飞群雁跟”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云上103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7版:深度
   第08版:影像力
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稳中向好
〖云吧〗
云闪
在龙游湾感受多样生态
武川县:“1+5”带来“头雁领飞群雁跟”效应
乌兰浩特市:落细"三务"公开让"微腐败"无处藏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