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区奶业振兴新闻发布会举行

  本报9月1日讯  (记者  阿妮尔)9月1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全区奶业振兴新闻发布会,介绍自治区奶业振兴整体情况。

  据悉,2019年8月9日,自治区出台了《关于推进奶业振兴的实施意见》。一年来,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意见精神,推动奶源基地建设,打造加工企业集群,发挥奶农和企业的主体作用,全面推进奶业振兴。今年,自治区将安排专项资金4亿元,对奶畜优质粗饲料进行全覆盖补贴,持续提升优质饲草料供给能力;加大种源基地建设扶持,持续提高单产效益;加大中小奶畜养殖场提升改造扶持,推动标准化规模养殖;支持民族奶食品小作坊标准化升级改造。量身制定含金量高的具体政策措施,在奶源基地建设、饲草料生产、标准化加工、品牌培育方面加大扶持,积极推进民族传统奶制品加工提档升级。积极推动伊利蒙牛等龙头乳品企业在五大优势区域布局自有奶源和加工基地,建设全国领先的奶业集中集聚发展优势区。此外,按照“四个最严”要求,严把原料奶生产、原料奶收购运输和乳制品加工质量安全关,为奶业发展保驾护航。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全区奶牛存栏、牛奶产量持续保持稳定增长的良好态势,在政策效应带动下,规模奶牛养殖收益每头牛年均5000元左右。

  发布会上,自治区农牧厅、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有关负责人回答了记者提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评论
   第05版:读图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广告
2020年中国少数民族文学论坛召开
一心想的是百姓
全区奶业振兴新闻发布会举行
党建文化车厢亮相青城
锡盟东乌旗建设“草原人大代表之家”25处
九月飞歌诉衷情专场音乐会深情开唱
短片电影《国境无声》举行开机仪式
内蒙古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
田斯琴高娃:带领姐妹们“绣”出美好生活
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实行更高水平开放 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强大动力
王素梅:让一家亲的理念在孩子心中结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