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九月飞歌诉衷情专场音乐会深情开唱

  本报9月1日讯  (记者  柴思源)9月1日晚,第十七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活动之一——九月飞歌诉衷情专场音乐会在呼和浩特市大召景区阿拉坦汗广场深情开唱。音乐会由达茂旗牧人合唱团与武警内蒙古总队独唱演员乌兰红梅、土左旗乌兰牧骑独唱演员斯琴塔那和锡盟东乌拉盖呼麦独唱演员都楞扎那共同完成。

  音乐会在牧人合唱团演唱的《盛世草原》中拉开帷幕,一首首动听的歌曲旋律悠扬,情意绵长。由上世纪60年代内蒙古接收的南方孤儿代表、达茂旗边境牧民等组成的牧人合唱团,用合唱《牧民歌唱共产党》、情景表演《永生不忘》等节目歌颂祖国,表达感恩之心。

  据了解,牧人合唱团是成立于2008年的一支原生态民间合唱团,成员平均年龄在70岁,深沉朴素的歌声使其成为达茂草原一个独特的文化符号。“8个月大的时候我从南方来到内蒙,是草原母亲养育了我,让我成为这片草原上的新牧民。跟随牧人合唱团表演让我时刻记住要歌唱草原,懂得感恩。”牧人合唱团成员苏布达说。

  乌兰红梅说:“音乐能够超越语言和地域的限制。一直以来,牧人合唱团歌颂祖国、感恩草原的初心令我深受感动。希望借助此次音乐会唱响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时代主旋律。”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评论
   第05版:读图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广告
2020年中国少数民族文学论坛召开
一心想的是百姓
全区奶业振兴新闻发布会举行
党建文化车厢亮相青城
锡盟东乌旗建设“草原人大代表之家”25处
九月飞歌诉衷情专场音乐会深情开唱
短片电影《国境无声》举行开机仪式
内蒙古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
田斯琴高娃:带领姐妹们“绣”出美好生活
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实行更高水平开放 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强大动力
王素梅:让一家亲的理念在孩子心中结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