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吧〗

  海勃湾区 家庭医生服务团队 与10.1万居民签约

  本报乌海9月10日电  乌海市海勃湾区现设有7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1个镇卫生院,4个标准化村卫生室。近年来,该区成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45支,与辖区居民10.1万人签约,签约率服务覆盖率达到32%,慢性病等重点人群签约服务覆盖率达83%。同时,海勃湾区还加大居民电子档案建立力度,截至6月底,建档人数近30万人,建档率达94.71%。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在入户建档的同时,针对健康素养基本知识和技能、优生优育及辖区重点健康问题等内容,为居民提供咨询服务,并开设健教宣传栏,举办健教知识讲座等宣教活动,力促医疗好政策落地落实。

  (本报融媒体记者  郝飚  海勃湾区融媒体中心  刘岚)

  凉城县

  农业废弃物资源化

  综合利用工程开工

  本报乌兰察布9月10日电  为了综合治理岱海水生态,促进农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有机旱作农业,近日,凉城县农业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工程开工建设。该项目投资4800万元、占地面积45亩,计划建设有机肥厂1座,采用国内先进智能化集成设备协同生物工程菌种技术,针对粪污及秸秆进行好氧发酵,实现无害化及有机物降解腐熟,制成优质有机肥原料,再通过自动化有机肥深加工设备添加营养元素(NPK)及生物活性菌,制成优质精制有机肥及生物有机肥。同时,根据需要制作针对高端经济作物所需高端生物有机肥料。项目建成后,年无害化处理2万吨畜禽粪污及1万吨芦苇秸秆,有效减少农牧业对环境造成的污染。生产的有机肥可供岱海流域有机旱作农业使用,为凉城县实施农业面源“四控、三处理”重大举措创造了条件。

  (凉城县融媒体中心  宋福恒)

  和林格尔县

  公益电影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本报呼和浩特9月10日讯  1台放映机、2个音响、1块幕布、1个幕架,每当夕阳西下,和林县电影队的放映员就忙碌起来,他们深入农村,落实国家公益电影“2131”工程,保证完成每个行政村“一月一场”电影放映任务。和林格尔县电影队积极落实电影放映任务,常年深入8个乡镇1个开发区的148个行政村进行放映,每年承担着1368场农村公益电影放映任务,年受益观众近8万人次。电影覆盖面从农村延伸到社区、军营、校园、企业、工地、福利机构等。到8月底,今年已完成放映任务769场。

  (和林格尔县融媒体中心  杨利霞)

  锡林浩特市

  “侨胞之家”平台建成

  本报锡林郭勒9月10日电  近日,锡林浩特市举行“侨胞之家”、知联会、新联会活动室揭牌仪式暨三界别统战成员联谊活动。据了解,“侨胞之家”平台的建成,结束了锡林浩特市没有侨界专门活动交流场所的历史。“侨胞之家”除了发挥维护侨益、广结侨缘、凝聚侨心、发挥侨力核心和纽带作用外,还将发挥面对社会各界人士及青少年的宣传教育引导的重要作用,将成为社会各界人士及青少年了解侨务工作、了解锡林浩特市侨界侨情的重要窗口。

  (本报融媒体记者  巴依斯古楞  锡林浩特市融媒体中心  娜荷芽  萨其日)

  察右中旗

  加强包联工作全面从严治警

  本报乌兰察布9月10日电  近日,为扎实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进一步落实好局领导包联基层派出所制度,按照工作要求,察右中旗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到各自包联基层派出所,对“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局党委班子成员与各基层派出所所长就教育整顿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重点任务进行细化解读,认真细致地查看了各包联派出所专题学习记录和相关工作台账,并对派出所的办公环境卫生和警容风纪进行了检查。(闫飞)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云上103
   第06版:深度
   第07版:特刊
   第08版:影像力
健康扶贫治病根拔穷根
〖云吧〗
云闪
品牌路上“奶酪”香
喀喇沁旗: 网格化管理打通城市治理“梗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