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时代赋予丰收节更多新内涵

  □王文婧

  金风送爽、乳香荡漾。秋分时节,我们又一次迎来了中国农民丰收节,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里,全区各地农牧民载歌载舞庆丰收,各具风味的农家美食、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令人目不暇接。此时此刻,我们向广大农牧民致以节日的祝贺!

  今年的丰收节很特别。疫情之下,粮食安全一再引发关注,人们比以往更深刻体会到:农业是国家的根基,重农固本怎么强调都不为过。同时,今年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好“三农三牧”工作刻不容缓。这一年面对严峻挑战,我区广大农牧工作者万众一心,坚持疫情防控和农牧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战胜无数困难,做好国家的“粮仓肉库奶罐”,终于迎来丰收的黄金季。硕果累累来之不易,我们要为辛勤劳作的农牧工作者点赞,为广大农牧民点赞,感谢他们为粮食安全贡献的智慧和力量。

  新时代不断赋予“丰收”新的内涵。今天的“丰收”不再单指“多收三五斗”的产量追求,人们对丰收的期盼,更要有特色、品质优、绿色健康,这些都离不开农业现代化的深入开展。近年来,我区大力推进品牌强农强牧,从科尔沁牛肉到兴安盟大米,从乌兰察布马铃薯到武川莜面……越来越多“蒙字号”打出了名堂,“内蒙古味道”香飘万里。接下来还要再接再厉,加快新农人、新科技与现代农牧业的深度融合,完善农牧业绿色发展制度体系,让粮食更丰、农村牧区更美、农牧民生活更有滋有味,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的全面大丰收!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观察·鄂尔多斯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民主与法制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出彩
内蒙古冬季文旅宣传推广活动在珠海启动
五谷丰登的喜悦 五彩斑斓的幸福
我区在镶黄旗发现新石器时期大型聚落遗址
我区发行第八批政府债券377亿元
“葵花之乡” 庆丰收
金秋娃娃乐丰收
2020年(第九届)中国国际生态 竞争力峰会在呼伦贝尔市举办
自治区2019年度本级财政决算全面公开
新时代赋予丰收节更多新内涵
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
伊金霍洛旗举行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消费扶贫助农增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