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足不出户有钱赚

  □李振南

  庭院经济,是农民以自己的住宅院落及其周围为基地,以家庭为生产和经营单位,为自己和社会提供农业土特产品和有关服务的经济。扎兰屯因地制宜,引导农民发展庭院经济,变“方寸地”为“致富园”,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进行了积极的探索。

  一个小小的庭院,种些花草或者是应季蔬菜,让农家小院有红花绿叶、有累累硕果、有鸡犬相闻,不仅可以将闲置土地利用起来,还可以让庭院变身“农家乐”,吸引来自城里的游客体验乡村风情,大幅拓展了小院的发展新空间。这本经济账算好了,前景可观。

  尝到了庭院经济的甜头,村民奔小康的信心会更足。下一步,基层政府应当指导农户对庭院加强规划,把发展庭院经济的重要意义告诉村民,帮助他们把增加收入的账算清楚,把发展庭院经济的好处弄明白,在引导、示范、放大上见实效,逐步形成小规模、大群体,小产品、大产业的庭院经济发展模式,让农民群众足不出户就有钱赚。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
~~~
~~~◎郑晓梅(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布尔镇六间房村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
~~~
~~~◎讲述者:兴安盟科右中旗巴彦呼舒镇查干敖瑞嘎查 包那顺勿力塔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脱贫攻坚
   第07版:出彩
   第08版:特刊
“方寸地”变成了“增收园”
足不出户有钱赚
柿子红了
刘润财脱贫那一刻,我的泪溢满眼眶
【集萃】
牛棚也安了监控器,日子真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