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袁隆平院士工作站耐盐碱水稻亩产再破千斤

  本报兴安10月6日电  (记者  胡日查  高敏娜)近日,2020年·兴安盟耐盐碱水稻测产验收暨现场观摩会上传来好消息,经测产评估,在兴安盟科右中旗种植的耐盐碱水稻亩产再破千斤,平均亩产稻谷达533.95公斤。

  在湖南长沙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分会场,袁隆平院士通过5G视频连线的方式见证了科右中旗盐碱地水稻测产过程,并宣布测产结果,祝贺兴安盟耐盐碱水稻取得丰收。他说:“兴安盟地区取得的成功,将为黑龙江、吉林、新疆等省区的耐盐碱水稻种植研究提供借鉴意义。我认为,在中国实现耐盐碱水稻种植1亿亩的目标,前景很美好!”

  兴安盟地处北纬46°大兴安岭南麓生态圈、世界公认的寒地水稻黄金带。2018年10月,袁隆平院士工作站在兴安盟揭牌。2019年9月,兴安盟400亩耐盐碱水稻完成试种测产,平均亩产达508.8公斤。今年,该基地耐盐碱水稻试验种植面积扩大到近1800亩,并从品种选育方面进行了优化,还实现了水稻全生育期定位监测,为优质水稻高产栽培技术进一步发展提供数据支撑。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大美中国看活力
乘上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动车”行稳致远
布小林在阿拉善右旗调研
2020年全区“光明行” 社会公益活动走进阿拉善
大漠胡杨 等你来
尹战明:多民族家庭乐享安康
内蒙古煤炭企业迎峰保供保产
袁隆平院士工作站耐盐碱水稻亩产再破千斤
准能集团全力保障煤炭能源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