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布小林主持召开 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前三季度 全区经济运行情况

  本报10月18日讯  (记者  戴宏)10月18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分析前三季度全区经济运行情况。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按照中央部署,各地区各部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取得积极成果。要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采取更加有针对性的措施,应对风险挑战,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

  会议强调,要落实好中央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有力激活消费潜力,为经济发展注入动力活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巩固脱贫成果,加强污染防治,做好金融领域防风险工作。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把稳定和扩大就业放在首位,发挥好中小企业吸纳就业的作用,抓好秋粮收购,搞好农畜产品销售市场服务,确保城乡居民收入持续增长。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落实好“四方责任”和“五有三严”要求,坚决守住疫情不反弹的底线。对标全年目标任务,对标“十三五”规划,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感,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高质量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

  会议还研究了自治区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交通强区建设实施方案、自治区数字政府建设行动方案等事项。会议指出,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是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积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新格局、建设高水平开放型经济的现实需要,要加快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构筑贸易竞争新优势,推进我区贸易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形成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综合交通体系,推进我区高质量交通强区建设;要把数字政府建设作为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任务,以电子政务为抓手,推进政府管理和社会治理模式创新,实现政府决策科学化、社会治理精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论道
   第05版:小康图景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地方盟市
努力续写更多 “春天的故事”
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90周年暨 农工党内蒙古区委会成立35周年 纪念大会召开
锡林郭勒草原的绿色守护
用“绣花功夫”织密基层治理“一张网”
研究分析前三季度 全区经济运行情况
角逐绿茵场
布小林在锡林郭勒盟调研 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龙须沟”正在变成景观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