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训词精神唱响北疆

  □本报记者  陈春艳

  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训词字字重千钧、句句含深意,凝聚着党和人民对公安队伍的殷切期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警察队伍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不断深化“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进一步激励警心、鼓舞斗志、纯洁队伍,日前,自治区公安厅组织开展“学习总书记训词 传承乌兰牧骑精神”廉政文艺入警营宣讲巡演活动,这是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的一次先导宣传,要在全区广大民警辅警中激发出奋勇前行的澎湃动力。

  近日,在呼和浩特开往乌海西的T6307次列车餐车里,豪迈的《骏马奔驰保边疆》歌声伴着悠扬的马头琴声响起,内蒙古公安乌兰牧骑小分队的“文化快餐”火热出炉。餐车很快挤满了“观众”,拿手机记录下这难得一见的场景。

  这场演出是小分队赴巴彦淖尔市途中临时组织的,考虑到乘警、列车员常年工作在列车上,环境封闭,工作强度大,近距离观赏文艺表演的机会很少,于是,决定取消途中休息,开展了一次列车主题党日活动。

  有着33年警龄的老乘警刘莘激动地说:“咱们公安乌兰牧骑把总书记训词精神带到一线,还专门为我们演出,这一切我会牢牢记在心里。”

  中蒙边境,戈壁深处,坐落着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公安局潮格温都尔镇派出所。

  9月下旬,内蒙古公安乌兰牧骑小分队来到潮格温都尔镇派出所时,“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宝音德力格尔正忙着为牧民群众们办理户籍业务。当小分队队员把一大捧鲜花递过来时,宝音露出他那招牌式的腼腆笑容。

  队员们都知道宝音的“规矩”,他肯定不会放下手头的工作看演出。“牧民从几十公里外的嘎查赶来办事,往返一趟得大半天时间,自己就是不吃不喝,也要先给牧民办事。”宝音说。宝音的辖区有1672平方公里,分布着5个牧业嘎查,牧户居住分散,牧户与牧户之间距离至少在5公里以上。

  手头的事情忙完了,小分队队员把宝音请进观众席。没有华丽的舞台,只有简单的背景板;没有炫彩的灯光,只有深秋的暖阳,平安乐章在这个边陲派出所奏响。

  宝音说:“我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人民警察,党和人民给了我无上的荣誉,每当我听到入党誓词、入警誓词、总书记训词时,心里总是热乎乎的。我要始终坚守一份责任、一颗为民之心,履行好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使命。

  蓝天为幕布,大地作舞台。内蒙古公安乌兰牧骑小分队21名成员,辗转3个盟市,先后主演、参演5场演出,聆听训词宣讲、接受廉政警示教育的民警有近2000人次,慰问演出直播收看人数近15万人,所到之处,掀起一轮又一轮学习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的热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读图
   第05版:国内新闻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民主与法制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党建一子落 激起满盘活
当好城市发展“助推器”
训词精神唱响北疆
义务法律援助
小小网格解民忧
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
支部建设有了硬杠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