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因地制宜 因人而异

  □李振南

  一个村能有几种脱贫方式?兴安盟突泉县永安镇四家子村的故事给出了答案:在发挥定点帮扶单位专长的基础上,搞什么样的扶贫产业,给贫困群众什么样的帮扶举措,只有千差万别,没有一定之规。

  脱贫攻坚作为一号民生工程,关乎贫困群众的利益和福祉。脱贫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让贫困户真正摆脱贫困,把日子越过越红火。但是,脱贫的方式却没有固定套路,也绝不能有固定套路。

  很多时候,适合这个村的产业,在另一个村就可能会“水土不服”,让这位贫困户摆脱贫困的帮扶措施,在另一位贫困身上可能收效甚微。脱贫攻坚难在精准、贵在精准,既要因地制宜发展符合当地优势的特色产业,更要因人而异挖掘贫困户内生动力,才能找准症结、对症下药,帮助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彻底除“穷根”,拔“病根”。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广告
   第05版:脱贫攻坚
   第06版:评论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十三五来自锡林郭勒的汇报(三)
四家子村脱贫的N种打开方式
“咱村哪家养殖脱贫户最牛?”
贫困户变成了我的亲人和朋友
因地制宜 因人而异
【集萃】
“互联网+”圆了我的致富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