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第69次新闻发布会

  本报11月22日讯  (记者  苏永生)11月22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69次新闻发布会,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主任许宏智、满洲里市副市长郭晓芳分别通报满洲里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基本情况、流调情况和自治区、满洲里市目前采取的防控措施。

  发布会通报,2020年11月21日,满洲里市在“应检尽检”人员核酸检测过程中,主动筛查出2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患者,经专家组会诊,临床确诊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两例患者为夫妻关系,均在满洲里市人民医院隔离病房接受治疗。截至11月22日8时,满洲里市已排查到密切接触者194人、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248人,均已进行隔离医学观察,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该市按照自治区《新冠病毒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指南》,事先制定了《满洲里市全员核酸检测筛查实施方案》,正在按照实施方案有力、有效、有序地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目前已设核酸检测点30个,投入采样人员558人,计划11月25日前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发布会通报,满洲里市疫情发生后,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先后对疫情处置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自治区副主席欧阳晓晖立即组织召开办公会议,带领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和相关专家研究部署疫情处置工作并赶赴满洲里市现场指挥调度。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分别派出疾控流调、实验室检测和医疗救治专家队伍指导满洲里市开展相关工作,调配全区和呼伦贝尔市医疗资源支援满洲里市开展流调、核酸检测和患者救治等工作,疫情处置工作按照已制定的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正在有序开展。

  ■下转第3版  ■上接第1版

  自治区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工作关于科学划分、精准管控等工作要求和满洲里市疫情形势,将满洲里市东山街道办事处和北区街道办事处划定为中风险地区,落实各项管控措施。自治区救治专家组已赶赴满洲里市,与呼伦贝尔市和满洲里市组成专家团队进行现场救治工作,确保救治工作有序开展。自治区多方筹集防控物资,确保相关物资满足30天疫情防控需求。

  下一步,自治区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批示指示和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安排,满洲里市疫情防控将继续开展流调溯源,后续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全部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有序组织满洲里市全员核酸检测,全力做好患者救治工作,并持续加强口岸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区将按照有关安排,继续强化“四早”措施的落实,加大对高危人群、重点人群的筛查力度,加强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筛查管理,筑牢疫情监测的两道防线。继续加大秋冬季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夯实核酸检测能力基础,加大院感防控力度,夯实隔离基础,强化医疗救治,加大健康宣教的力度,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论道
   第05版:小康图景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7版:地方盟市
   第08版:观察·兴安
阿拉善左旗: 出实招打出五项稳就业“组合拳”
自治区团委青联学联举行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我区首次实现5个医保统筹区 异地门诊特殊慢性病费用直接结算
舞蹈史诗《黄河》在内蒙古首演
第一届内蒙古科技创新成果 转化大会在首府举行
全区“医疗服务企业行”活动 服务2.5万余名职工
鄂尔多斯市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
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第69次新闻发布会
二连浩特市跻身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要闻简报
科普助燃文明之光
满洲里市现有2例本土确诊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