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葡萄村的“醉人产业”

  □本报记者  李晗

  初冬,来到通辽市奈曼旗义隆永镇方家营子村金红娃葡萄种植基地,大棚里,葡萄架上爬满了茂密的枝叶,枝叶中挂着一串串玛瑙色的小葡萄,这种学名为金红娃的葡萄品种,色泽鲜美、香脆甘甜。

  “今年葡萄每斤8元,我这5栋棚预计纯利润10万元以上,明年再改进改进技术,让葡萄提早上市,一斤就能卖到12元左右,那利润就更高了。”正在大棚里忙着采摘葡萄的村民王立昌脸上泛起了灿烂的笑容。目前,每一棚金红娃葡萄产量在3000斤以上,因口味独特,广受市场欢迎。

  早在2013年,方家营子村就开始发展葡萄种植,但由于资金不足、技术力量弱等问题,一直处于亏损状态。京蒙扶贫协作开展以来,北京市通州区对口帮扶,出高招、投资金,在该村依托合作社建起葡萄大棚种植基地,采取“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使得葡萄种植产业扭亏为盈。

  “这两年葡萄园建起来,我能在家门口打工了,还能照顾家,前几天我开了1万多元工资,葡萄种植业的发展让全村都受益了。”村民姜玉红说。

  目前,方家营子村利用2019年京蒙扶贫协作资金建设的400平方米冷鲜库已经交付使用。在冷鲜库后面,19栋新葡萄棚正在建设中,加上方家营子村已有的61栋葡萄大棚,含庭院种植在内,该村葡萄种植面积已近百亩。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
~~~
~~~
~~~“三轮驱动” 全面实施优质粮食工程
~~~探索“互联网+教育” 精准扶贫模式
~~~
~~~
~~~开辟多元化农机服务渠道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论道
   第05版:小康图景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地方盟市
   第08版:观察·乌海
“好活人”爱上种钙果
推动农牧业 高质量发展
莲鹅湾里“念鹅经”
葡萄村的“醉人产业”
土右旗
阿右旗
◎消息树·XIAOXISHU
“大豆身价越来越金贵了!”
阿鲁科尔沁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