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听取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汇报 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整改落实工作

  本报12月30日讯  (记者  戴宏)12月30日,自治区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第17次会议,听取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整改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布小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政府班子成员张韶春、艾丽华、欧阳晓晖、李秉荣、郑宏范、黄志强分别就牵头任务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班子其他成员作了书面汇报。

  布小林指出,抓好问题整改、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是政治任务、政治责任。要坚持政治上的问题从政治上解决,坚持不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位要求,始终牢记做到“两个维护”是党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遇到事情、谋划和推动工作都要严格对标对表,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加强理论武装作为长期任务,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布小林强调,要从严从实持续深化整改,进一步扛好整改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下转第3版  ■上接第1版  研究解决民族工作中存在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特别是对于普遍存在的问题、治而未绝的问题、反复出现的问题,必须深挖根源,堵塞漏洞,全面彻底整改,坚决防止整改中的形式主义。

  布小林强调,要牢牢把握民族工作主线。明年我们国家进入新发展阶段,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对民族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民族工作的部署,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十三次全会的具体安排,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主线,始终鲜明地突出这一主线,精心谋划做好新发展阶段的民族工作。

  布小林强调,要持续抓好作风和能力建设。强化宗旨意识,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真正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开展民族工作。要加强调查研究,所有决策事前都要把调查研究工作做充分,把情况问题、风险隐患摸清楚。要切实提升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民族工作、处理涉及民族因素问题的能力。班子成员要对整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再梳理、再督促,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切实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以实际行动维护“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

  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列席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广告
   第04版:视界
   第05版:出彩
   第06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7版:要闻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文化
   第12版:收藏
展望蓝图谱新篇 砥砺奋进新征程
自治区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 介绍全区“衣食住行”领域市场整治情况
“感知中国·连线蒙古” 网上内蒙古文化周上线发布会举行
三个不砍树的“林老大”
坚定改革信心汇聚改革合力 推动新发展阶段改革取得更大突破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
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实施17项市场监管部门政务服务 事项“跨省通办”的通告
习近平同德国、法国、 欧盟领导人举行视频会晤
听取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汇报 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整改落实工作
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关于进一步优化企业开办服务的通告
“辛丑牛”系列福彩生肖票双重促销派奖活动送惊喜
声 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