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聚焦推动我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三方共建联合实验室在内蒙古大学成立

  本报12月31日讯  (记者  刘志贤)12月30日,内蒙古自治区东北亚语言资源中心·科大讯飞产学研联合实验室在内蒙古大学成立。

  据了解,联合实验室依托“东北亚语言资源数字化平台”建设项目,由内蒙古自治区东北亚语言资源中心、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北疆蒙古语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三方合作共建,深入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蒙古语言文字、国内其他地区少数民族语言及东北亚各国语言的语音合成、语音识别、自动翻译等核心技术的研发工作。实验室将整合政府、高校和科研院所各方资源,导入国内外先进的核心技术能力,结合行业龙头企业,采取产学研用高度结合的方式,加速核心技术研发,支撑研究成果的产业化进程,加强人工智能领域高端人才培养。

  另据介绍,内蒙古自治区东北亚语言资源中心、北疆蒙古语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与科大讯飞在前期合作中,已经在多语言机器翻译等领域拥有了成熟的经验。成立联合实验室后,将加速研发成果在社会公共服务领域的应用,服务民生,让更多普通百姓享受到人工智能带来的便利。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云上103
   第05版:要闻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观察·鄂尔多斯
   第08版:影像力
布小林调研 甘其毛都口岸疫情防控工作
你好!2021
凝心聚力谋发展
自治区十二届政协召开 第43次主席会议
自治区召开“两节”“两会”期间 保供稳价和安全稳定等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
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
全国政协举行新年茶话会
自治区中小银行 补充资本专项债成功发行
金融业以高质量发展 服务自治区经济行稳致远
中俄两国元首互致新年贺电
三方共建联合实验室在内蒙古大学成立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