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越冬牲畜口粮足

牧归。
粉碎玉米,加工精饲料。
储备越冬草料。
给产后的母牛补充营养料。
添加饲料。
  □本报记者  李新军  摄影报道

  隆冬的清晨5点,鄂温克族自治旗巴彦托海镇巴彦托海嘎查赛尔合作社已经热闹起来。饲料储备库里机器轰鸣,社员吴洪钢忙着粉碎玉米,加工精饲料;牛舍里越冬母牛的哞哞声此起彼伏,社员岩磊熟练地挥舞着手里的草叉挨槽添料。

  “合作社有230多头母牛,储备了1000多捆天然牧草、600吨苜蓿、30吨玉米、50吨秸秆、90吨酒糟和20吨混合饲料,能保障安全越冬。”巴彦托海嘎查第一书记姜杨说。

  当天下午4点,陈巴尔虎旗呼和诺尔镇白音布日德嘎查的蒙古族小伙子朝克在自家草场上悠闲地赶着100多只羊返圈。“我家7000多亩草场,现在储备了400多捆草,除了羊,还有30多头牛,越冬的饲草很充足。”朝克入冬前卖了40只羊和10头牛,收入超过10万元,日子过得很踏实。

  据呼伦贝尔市农牧部门统计,2020年该市牧区四旗越冬牲畜327.22万头只,其中:大畜51.1万头、小畜276.12万只。出栏牲畜203万头只,其中大畜27万头、小畜176万只。

  自去年入秋以来,呼伦贝尔市采取多种措施加强饲草储备,积极引导农牧民提高牲畜出栏率,动员农牧民储备全价饲料和精饲草,在市域内调剂牧草,保证丰欠互补。截至目前,牧区四旗共储备饲草120余万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要闻
   第07版:读图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地方盟市
致读者
呼和浩特市工业经济运行平稳动能增强
越冬牲畜口粮足
策克口岸 煤炭进口量稳步增长
通辽市让传统奶制品产业 从“小而散”到“聚而强”
包头 保税物流中心(B型) 完成首批 8742.2万元进口业务
一个签约项目解决 10万头奶牛粪便污染问题
幼儿园里的安全课
兴安盟:不断赋予传统文化新的时代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