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个签约项目解决 10万头奶牛粪便污染问题

  本报呼和浩特1月3日讯  (记者  皇甫秀玲)近日,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高新技术企业内蒙古华蒙科创环保科技工程有限公司与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锦城国控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杭锦后旗10万头奶牛现代农牧业奶业产业园粪污资源化综合利用环保项目携手合作,解决规模畜牧养殖带来的粪便污染问题。

  杭锦后旗是全国重要的有机原奶生产基地,水源清洁、土壤干燥、牧场天然、奶源优质。该旗加快推进奶牛养殖业发展,2020年4月,投资47.97亿元的杭锦后旗10万头奶牛现代农牧业奶业产业园区项目开工建设,至今,园区内10个畜牧养殖场全部开工,已有两家牧场完成建设,首批600头奶牛入场,计划3年完成建设,达到10万头规模。10万头奶牛定会产生大量的粪便、尿液、污水等废弃物,给环境带来巨大压力,成为奶业可持续发展需要面对解决的一个大问题。

  内蒙古华蒙科创环保科技工程有限公司作为国内最早从事奶牛规模化养殖场环保项目运营的高新科技企业,秉承“有限资源、无限循环”的设计理念,为此次签约建设项目提供最优的粪污环保资源化利用方案,在该园区建造大型污水处理项目、厌氧发酵沼气发电及提纯项目、有机肥项目和动物尸体无害化项目。4大项目建成投运后,可实现污水厂项目日处理生活污水2000吨;大型沼气项目日处理牛粪尿4000吨,年产沼气量3153万立方米;产有机肥10万吨;动物尸体无害化项目日处理量5吨,年处理量可达1825吨,形成规模化奶牛养殖循环经济产业链。不但整个奶牛产业园区将实现粪污无害化集中处理,处理后的有机肥施与田地,实现循环再利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要闻
   第07版:读图
   第08版:科技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地方盟市
致读者
呼和浩特市工业经济运行平稳动能增强
越冬牲畜口粮足
策克口岸 煤炭进口量稳步增长
通辽市让传统奶制品产业 从“小而散”到“聚而强”
包头 保税物流中心(B型) 完成首批 8742.2万元进口业务
一个签约项目解决 10万头奶牛粪便污染问题
幼儿园里的安全课
兴安盟:不断赋予传统文化新的时代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