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村民争当“摘星手”

杨淑侠拿着“星级文明户”标牌。
汤秀红家获得了“星级文明户”标牌。
志愿者为村民家挂牌。
评比小组认真评选。
  □本报融媒体记者  胡日查  高敏娜 

  实习生  张禹  摄影报道

  日前,在突泉县太平乡赛银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由村“两委”、妇联执委、村民代表等组成的“积分争星”评星小组成员正在认真商讨2020年度赛银花村“星级文明户”情况。面对村民们参与劲头日益高涨,评比小组更是认真对待,丝毫不敢马虎。

  “十星级文明户”包括爱党爱国星、兴业致富星、文明实践星、乡村建设星、移风易俗星、勤俭节约星、诚实守信星、孝老爱亲星、助人为乐星、环保卫生星等10个方面,以户为单位,以年度“积分争星”评分结果为依据,通过“积分争星”评星小组公开研讨,进行公平公正评选。

  拿着自家的“星级文明户”标牌,61岁的杨淑侠笑得合不拢嘴:“这次评比,我家获得了9颗星。我还要继续努力,今年争取获得10颗星。虽然我们岁数大了,但是不能比别人差,你家卫生搞得好,我家要比你家更好;你家牛养得好,我们也要向你家学习。我们村的村民现在都这样相互比着干。”

  村民汤秀红家这次也获得了9颗星,“星级文明户”评星小组成员为她家挂牌时,汤秀红认真询问自家的得分和减分情况,并认真规划了今后自家在“星级文明户”评选中要努力的方向。

  为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太平乡持续开展“十星级文明户”评比活动,鼓励各村村民积极主动参与其中。活动在逐步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推进乡村文明建设的同时,也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云上103
   第05版:评论
   第06版:乡村振兴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8版:公益广告
〖云吧〗
托县教育系统:多形式开展学习教育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云闪
村民争当“摘星手”
陈二旦: “好日子是奋斗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