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吧〗

  包头稀土高新区 4000余万元创业贷款解困小微企业

  本报包头1月21日电  2020年,包头稀土高新区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促进就业的作用,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资金困难,截至2020年12月底,累计为7户小微企业和76户个体工商户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100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目标的273%,居全市第一。

  据了解,为使创业担保贷款真正发挥作用,包头稀土高新区通过走访企业、电话服务等方式认真梳理小微企业审贷意向,有针对性地为企业“量身定制”贷款方案。与创贷中心、合作金融机构实行联动机制,在政策咨询、实地考察、贷审放款上实现信息互通,进行一条龙服务。对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简化办理流程、加快调查审核时间,力争为贷款企业打通服务一流的快捷通道。

  (融媒体记者  刘向平  包头稀土高新区新闻中心  贾婷婷)

  乌达区

  8款产品被国务院扶贫办

  认定为扶贫产品

  本报乌海1月21日电  日前,位于乌海市乌达区的内蒙古森泰农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3种类型8款产品被国务院扶贫办认定为扶贫产品,这也是乌达区首批被认定的扶贫产品。

  为进一步拓展贫困户增收渠道,稳定脱贫成果,促进扶贫产品稳定销售,打造具有地区特色的扶贫产品品牌,乌达区认真开展扶贫产品认定工作。在确认批次产品符合产品认定文件要求后,乌达区扶贫办进行了逐级申报,经市扶贫办、自治区扶贫办、国务院扶贫办层层核实,最终内蒙古森泰农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方便速食品、面粉、藜麦等3种类型,秘制芥菜丝、石磨全麦面、藜麦芽等8款产品由国务院扶贫办认定为扶贫产品。(王秋华  李根)

  “乌大张”网络春晚

  在凉城县岱海国际滑雪场录制

  本报乌兰察布1月21日电  日前,以“温暖一家亲,幸福乌大张,腾飞晋冀蒙,共创中国梦”为主题的第五届“乌大张”网络春晚在凉城县岱海国际滑雪场录制。此届网络春晚旨在以年轻、时尚的网络文化元素展现乌兰察布大草原的风采,宣传和介绍岱海国际滑雪场领先的雪场设施,集极限运动、休闲度假和民族特色为一体的乌兰察布之旅。

  据悉,“乌大张”网络春晚是乌兰察布、大同、张家口三地春节期间群众文化生活的重要内容,充分展现三地民间传统文化,晚会已连续成功举办4届,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及社会各界的好评。此届春晚将在春节前通过互联网向全球直播。

  (凉城县融媒体中心  宋福恒)

  化德县

  电商助力脱贫攻坚获实效

  本报乌兰察布1月21日电  2020年以来,化德县针对当地产业弱、动力不足和贫困人口技能不足、脱贫能力差的现状,积极探索电商产业扶贫体系建设与脱贫攻坚的深度融合,整合现有的电商、设施、机制等有效资源,形成“政府+贫困户+基地+村委会+电商服务中心”的联动机制,取得实效。通过开设电商人才培训班,组织贫困户学习电商实操技能,为零售商开通客户端直接向“艳阳天合作社”集采,接入在线支付功能、物流查询功能,实现信息流、支付流、物流三流合一,贫困户收益数据可视化,电商扶贫数据在线化。

  截至目前,全县已建成贫困户线上店铺322家,依托村公共服务中心、供销社、便民超市等现有服务网点,共建设乡镇电子商务公共服务站和村级电商服务点43个,电商服务覆盖乡村80%以上人口。(李剑平)

  乌兰淖尔镇

  集体经济创收居民享受红利

  本报乌海1月21日电  在乌海市乌兰淖尔镇近日举行的集体经济入股分红大会上,来自该镇泽园、富民2个社区的28户居民领到了去年的股权量化分红21600元,每户平均分红770元左右。该镇自2018年成立美泽集体经济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来,积极利用上级帮扶资金和居民资金,通过整合统一集体资源、资产,开展土地流转、蔬菜配送以及建筑施工等方面的产业项目,让集体经济实现创收,居民享受红利。为了确保扶贫产业项目收益使用合理,该镇制定了“4321”分配方案,除将20%的收益作为集体经济入股分红和奖励补贴外,40%作为扩大集体经济规模的发展资金,30%作为基础设施和公益事业建设资金,10%用于基层党组织建设。

  (融媒体记者  于海东  郝飚  乌海日报融媒体中心  赵敖日格乐)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云上103
   第05版:出彩
   第06版:内蒙古足球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8版:影像力
〖云吧〗
乌达区:政务服务有速度更有温度
云闪
“房车”检测站让防控更暖心
玉泉区:出真招用实策 营商环境持续优化